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拉夏贝尔面向社会公开预招募意向投资人_当前通讯

2023-06-27 02:11:24 来源:证券日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拉夏贝尔发布公告称,为运用市场机制,充分发现和识别拉夏贝尔重整价值,面向社会公开预招募意向投资人。

根据公告,如后续依法转入破产重整程序,管理人将正式向社会招募重整投资人,且本次报名并提交投资方案的意向投资人自动成为重整程序中的意向投资人。从流程上来看,意向投资人应在2023年7月20日18时前提交报名材料;2023年8月4日18时之前完成全部尽职调查工作;2023年8月11日18时之前提交重整投资方案。最后公司可以在法院的主持下,通过商业谈判或竞争性遴选的方式对意向投资人进行遴选,确定最终的重整投资人。

拉夏贝尔曾为国内首家“A+H”两地上市的服装企业,且享有“国民女装”的美誉,名下多项商标仍具有一定市场价值及社会影响力。本次对意向投资人的基本条件也做了规定,其中包括具有较高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商业信誉,最近三年无重大违法行为或涉嫌重大违法行为,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企业经营异常名单。同时,意向投资人若为公司或组织,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合并口径资产规模应不低于20亿元,并优先考虑具备业务协同的产业投资人。由上述招募条件可见,拉夏贝尔重整投资人招募对资金实力和履约能力都有较高要求,这或许体现了公司的价值和对未来的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拉夏贝尔正加速经营转型,启动品牌重塑战略。早在一个多月前,拉夏贝尔举办【焕新生】为主题的秋季新品发布会及时装秀,获得巨大反响。发布会上,公司推出了La Chapelle、Puella、USHGEE三个女装品牌的秋季新品,新产品更加年轻化、潮流化,更贴近当下流行趋势。公司表示,当前公司重新起航,主营业务已逐渐回归正轨。昔日的国民女装正在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和面貌走进大众的视野。

据一位业内资深律师分析:“对拉夏贝尔而言,破产重整是公司重生的最好机会和最佳方式,能够最大限度地平衡和保护公司、债权人及投资者等各方的权益,获得更长久的发展机会。重整投资人的作用不仅在于能够助力重整企业获取必要的资金和优质的资产,解决重整企业短期财务困境,更重要的是能够推动企业根本改善业务运营,实现清偿债务和业务转型的双重目标。”

拉夏贝尔此次投资人招募动作是公司走向重整的关键一步,为企业未来一次性解决债务问题打下基础。正如一位业内人士所说,“拉夏贝尔此前在时尚领域具备很高的知名度和品牌价值,是经过经年累月沉淀下来的。各利益相关方应紧密联系在一起,相信拉夏贝尔重整必然会成功。”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