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可怕”的女司机,闯红灯导致13人受伤

2019-05-22 12:19:07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广州天河威斯汀酒店附近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奔驰轿车在等红灯时忽然直冲出去,撞伤13名行人。昨天下午,广州公安官方微博通报称肇事司机丁某已被控制。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一辆白色奔驰轿车开始停在路中间等待红绿灯。但是行人还未通行完毕,白轿车突然启动,撞倒了斑马线上的多名行人。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地点位于广州林和中路与林乐路交会处,从现场照片中可以看到,驾车的是一名女司机,脚上穿着一双“松糕鞋”。

警方通报,昨天8时50分许,肇事车辆闯红灯并撞上行人及两辆汽车。事故造成13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目前受伤人员已送往医院救治,肇事司机丁某(女,45岁)已经被警方控制。经检测,丁某被排除酒驾、毒驾。

交警通报称,据丁某本人供述,其在等候信号灯时,车辆挂在D挡,其侧身拿后排的水杯时,操作不当造成车辆失控。目前,事故正在调查中。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从事发视频可以看出,当时肇事车辆的刹车灯显然是亮着,然后车冲了出去。这说明司机在捡东西的过程中,很可能出现踩刹车的右脚呈现不正常弯曲甚至完全松开的情况。当司机发现车辆出现移动的时候,很可能因为慌张,紧接着出现了第二次错误操作——误将油门当刹车,导致车辆加速冲了出去。

邓向武认为,在这次的事故中,即使肇事女司机真的穿了厚底松糕鞋,但这个影响还是其次的。连续两次误操作,才是导致惨剧的关键。

一家驾校总经理郑先生指出,这次的事故,也反映出部分司机在等红灯时,为了省事,只踩刹车踏板,而不会将挡位推到空挡。平时可能没什么事,一旦出现意外情况,很可能就带来严重后果。

关键词: 女司机撞人 闯红灯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