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晒成绩!中关村创业大街平均每天孵化近2家企业

2019-06-13 16:39:15 来源:千龙网

15741778

6月12日,中关村创业大街与法国电力、东风汽轮机集团创建的联合创新中心正式揭幕。图为揭幕仪式现场。中关村创业大街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6月13日讯(记者 秦胜南)6月12日,正值中关村创业大街开街五周年,创业大街晒出五年成绩单:累计孵化3451家创业团队,平均每天近2家,其中外籍和海归团队409家;累计获得融资团队1181家,总融资731亿元,融资比例34.2%。

创新团队办公室50个,孵化工位1000个,可容纳20到300人的活动场地25个,孵化交流空间从最初的3W咖啡、车库咖啡,到如今的言几又、书茶、创业食堂、全球创新社区……中关村创业大街已经成为具有国际范、年轻化、开放的创新空间,是创新人群最为密集与活跃的区域。

据悉,根据抽样调查,选择在这里创新创业的年轻人,20%拥有海外经历或为外籍人士,53%毕业于国内985和211高校,其中北大、清华、北航毕业生位居前三。这里,成为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人工智能、智能准备、医药健康为最集中的技术创业领域。

作为全国双创的策源地,五年来中关村创业大街大力从早起的创新创业要素集聚1.0时代,发现到形成创新创业生态的2.0时代。如今,中关村创业大街已经进入3.0时代。

据悉,3.0阶段融合了创业团队、领军企业、孵化机构、专业服务机构、投资机构机构、国际机构、高校院所、政府机构等多元创新主体,形成相互联系、相互合作的生态。

在全球创新峰会上,中关村创业大街发布了大企业开放创新实践报告《大企业开放创新报告》以及创业大街双创发展报告《中关村创业大街生态报告》。

记者了解到,《大企业开放创新报告》系统地总结世界500强企业和中国500强企业开放创新的做法和模式;《中关村创业大街生态报告》详细阐释了中关村创业大街开街五年来形成的独特双创生态服务体系,以及助力大企业更快、更好、更深地推进开放创新的实践经验。

“开放式创新,是大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能力。随着社会发展要素的不断整合,创新理念、技术、人才、资本、产业能力、市场需求等多方面的快速融合与迭代发展,开放创新越来越成为大企业的战略选择。”中关村创业大街相关负责人聂丽霞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中关村创业大街与法国电力、东风汽轮机集团创建的联合创新中心正式揭幕。

中关村创业大街执行董事姚宏波表示,法国电力、东风汽轮机集团两家新伙伴的加入,将为创业大街创新生态增添新生力量,中关村创业大街将创新服务资源、创新创业资源与大企业产业资源进行连接和匹配,共同推动产业创新升级,同时带动更多企业、机构、高校院所等元素汇聚到创新生态链之中,促进更多前沿科技实现落地应用。

会上,海淀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外事办主任王伟丽向创业大街颁发“APEC商务卡办理牌照”,这标志着中关村创业大街具有APEC商务旅行卡办理资质,中关村创业大街双创服务再升级。

活动当天,2019中关村国际创新集市正式开市,此次活动也是今年中关村创新创业季的重点活动之一。今年的集市将通过举办2019全球创新峰会、灵感碰撞社交酒会、全球创新人才汇等创新活动,展示创新创业升级成果,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探讨高质量发展路径和前沿技术发展趋势。

WechatIMG775

6月12日,2019中关村国际创新集市正式开市。图为集市活动现场。千龙网记者 秦胜南摄

WechatIMG776

6月12日,2019中关村国际创新集市正式开市。图为集市活动现场。千龙网记者 秦胜南摄

WechatIMG777

图为中关村创业大街(6月12日摄)。 秦胜南摄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