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深圳男子会所消费,用“金元宝”作抵向服务员借路费,被骗三千元

2019-08-20 18:30:00 来源:热点大件事

用一块金灿灿的金元宝做抵押,换取一点路费回家,深圳龙岗一男子近日以这样的借口向他人借款3000元。事主反应过来可能遭遇骗局后迅速报案,龙岗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将正准备以同样手法实施诈骗的嫌疑人邓某林抓获。据了解,金元宝系邓某林从老家商店中购买的仿金饰品,价格仅仅只有几元钱。

客人会所消费,用金元宝作抵向服务员借款

3月5日中午,邓某林在龙岗坪地街道某休闲会所消费,与服务员邱某闲聊时透露自己在附近一工地上班,工地老板一直不给他发工资,现在手上没有现金,连回家的路费都没有,遭遇实在是可怜至极。

不过邓某林又透露称,其在工地上曾经挖到几块金元宝,想用金元宝跟邱某抵押借款3000元,用以买车票回家。邓某林说着,小心翼翼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块金元宝、一尊金佛像拿给邱某看,且声泪俱下地请邱某一定要帮忙,还百般发誓,称只是将金元宝抵押3000元,够买车票回家就行,以后肯定要赎回去的。

邱某只来得及匆匆瞥了一眼金元宝,邓某林便像是很怕被人发现一样,又马上将“宝贝”放回口袋里。看着已经灰白头发跪在地上求助的邓某林,邱某动了恻隐之心,答应了邓某林的抵押要求,挑了一块掂起来比较沉重的金元宝,然后从店里借了3000元现金交给邓某林。

邓某林感激涕零,拿着钱临走时,还不忘百般嘱咐邱某一定要将金元宝收好妥善保存,而且不要告诉别人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事主发觉被骗后报警,嫌疑人再次作案时落网

邱某之后跟朋友说起了这件事,在朋友的提醒下发觉自己可能被骗,便马上到坪地派出所报了警。接报后,龙岗警方马上介入侦查。

办案民警通过视频分析,对案情认真梳理后,掌握了邓某林于3月10日在龙东社区出现的线索。通过布控,民警于当日在龙东社区某休闲会所门口,将正准备用老手法行骗的嫌疑人邓某林抓获,现场缴获疑似假金若干。

经审讯,嫌疑人邓某林供称自己在江西老家一间商店以几元钱一个的价格购买了一批仿金饰品用来诈骗。案发当日,他就是用事先准备好的这种仿金饰品,假称抵押购买车票诈骗了事主邱某3000元钱。另据了解,嫌疑人邓某林有多次盗窃、诈骗前科。

目前,邓某林已被龙岗警方依法治安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深圳 会所 金元宝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