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呼死你"网页版:每分钟呼出5个骚扰电话

2019-08-20 18:15:53 来源:大庆网

近年来,很多市民的手机,经常接到各种陌生号码的“狂轰滥炸”,无奈之下,只能关机处理。

那么,这些被称为“呼死你”的骚扰电话,是如何产生的呢?它又是通过怎样的环节,实现对市民的骚扰?

记者经过调查发现,购买一年的“呼死你”服务,只需几百元钱,最多可同时呼叫8个号码。平均一分钟,可呼出5个骚扰电话。

此外,成为“呼死你”的代理,利润十分“丰厚”,除了“轰炸”别人、为他人提供骚扰服务,还可对靓号敲诈赚钱。

多位市民遭遇“呼死你”的骚扰

4月21日23时许,正在睡梦中的白先生,枕边的电话突然响起。

他在迷迷糊糊中拿起电话,发现电话已经撂了,几秒钟后,另一个陌生号码打了过来。

他想接这个电话,还没等接起来,另一个陌生号码,又打了进来。

每个号码只有两三秒钟,便迅速挂断,然后,另一个号码打过来,如此反复……

白先生注意到,这些电话号码,分别从深圳、广州、咸阳、上海和哈尔滨等地打来的,多数是17开头。

为了睡一个安稳觉,白先生只好将手机关机。

第二天早上,他刚把手机打开,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接连不断有陌生号码,打进他的手机。

妻子告诉他,他可能是得罪了谁,被人用“呼死你”进行报复。

为了避免被骚扰,白先生只好将手机静音,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当日上午,他接到数百个骚扰电话,朋友找他有事,根本打不进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从今年年初至今,不断有市民投诉,接到“呼死你”骚扰电话。很多市民不堪骚扰,只能关机。

售价299元可同时呼8个号码

那么,“呼死你”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在百度上输入“呼死你”,显示的内容,可谓铺天盖地。

记者与其中一名经营“呼死你”的男子取得了联系。记者发现,该男子的销售口号非常疯狂:呼死你,让债主生不如死,让小三痛不欲生,让骗子闻风丧胆,打到关机,打到没电,直到精神失常和发疯……

记者通过和男子沟通得知,“呼死你”平台,主要呼死以上三种人。该平台共有两种版本,第一种是网页版,第二种是安卓版。

购买网页版和安卓版一年的价格,分别是299元和180元。网页版之所以比安卓版贵,是因为,网页版不仅可在电脑上登录,还可以在平板电脑和手机上登录,达到随时“轰炸”别人的目的。

男子表示,如果记者诚心买的话,可以260元的价格,把网页版卖给记者,这个价格,已经是最低了。

男子向记者透露,这个价格,只能呼叫一个号码,如果想同时呼叫多个,则需要多加钱。一般来说,每多呼叫一个号码,需要加50元,最多可同时呼叫8个号码。

记者体验12秒接到一个电话

那么,该平台呼出的电话效果怎样呢?

记者随后向男子表示,需要体验一下效果,再决定是否购买。男子给记者发来一个网址,还有一个注册码。

记者进入了一个呼出界面。输入自己的电话号码,然后按“开始呼叫”键。紧接着,记者不断接到陌生号码,所有电话,一两秒钟便挂断了,然后,继续有新的号码呼入。

记者发现,这些号码来自全国各地,一分钟的时间,记者最多接到5个电话,也就是说,12秒钟便有一个电话打进来。

记者按电话号码回拨过去,该电话要么正忙,要么已经关机。

按照男子的说法,除了电话呼叫,还有短信骚扰,如果记者购买网页版的话,可以把短信骚扰,免费赠送给记者。

成为代理多种方式寻找客源

男子告诉记者,“呼死你”不但可以对仇人实施报复,还可以做代理。

按照男子的说法,只要记者交500元,即可成为他的下线代理。成为代理后,记者“拿货”的价格更低,安卓版只需60元,网页版只需100元。

那么,成为代理后,如何去拓展客户呢?

男子告诉记者,他平时寻找客源,有多种渠道,比如,往一些贷款群和兼职群里发广告。

之所以往贷款群发广告,主要是因为,很多人办理完贷款后,没有及时还钱或者不还,为了让其受到惩罚,贷款者往往通过“呼死你”,对对方实施报复。

此外,很多人通过网络做兼职,要么临时放鸽子,要么不好好干活儿,这让雇人的商家很生气,用“呼死你”对对方实施骚扰,达到泄愤的目的。

男子说,做代理的市场空间很大,更多拓展客户的方式,只有记者成为代理之后,他才会详细地告诉记者。

轰炸靓号威胁富人额外收钱

在暗访中,男子表示,做“呼死你”代理一本万利,可以说是只赚不赔。

比如,记者购买网页版或者安卓版之后,除了自己呼死别人,还可以帮别人“呼死”仇人,按时间段和号码的数量收钱。此外,还可以通过呼叫一些手机靓号赚钱。

针对记者提出的质疑,男子表示,一般使用手机靓号的人,都是一些有钱的生意人,由于他们的业务比较多,如果某个重要的电话打不进来,肯定会对他们有很大的损失。

此时,可以通过微信加他们,然后用呼死对方为由,向他们要钱,如果不给钱的话,则称继续进行轰炸。

对于做生意的人,根本不差这几百元钱,基本都会花钱消灾。

男子告诉记者,轰炸手机靓号,有一个规则,那就是,所选择的靓号,必须也是其微信号,这样比较方便转账。

触犯法律索钱行为涉嫌敲诈

记者了解到,“呼死你”软件由网络电话改进,是网络电话自动追呼系统,可设置追呼任何一部、任何一区域的手机号码。

此外,被骚扰者显示的手机号码,均为虚拟,网站服务器均设在境外,因此,一旦被“呼死”,追溯和追责的难度特别大。

记者发现,目前,一些具有手机号码拦截功能的软件,只能设置拦截某个已知的号码,而“呼死你”拨打的号码,每个号码都不一样,根本无法有效拦截。

针对此事,民警李一鸣认为,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2条的规定,多次发送淫秽、侮辱、恐吓,或者其他信息干扰他人生活,可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此外,按照《刑法》的相关规定,以“呼死你”相威胁要钱,是一种敲诈勒索行为。如果数额较大,则构成了敲诈勒索罪。

李一鸣提醒广大读者,市民之间出现矛盾或者问题,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去解决,通过“呼死你”骚扰别人,是不文明的行为,一旦因为此事违法犯罪,得不偿失。

关键词: 呼死你 网页版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