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我国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总体平稳 养老金发放有保证

2019-09-26 09:49:43 来源:人民日报

养老金发放有保证

养老金发放有保证

财政部:养老金发放有保证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记者陈炜伟、吴雨)财政部部长刘昆24日介绍,今年1至7月,全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2.2万亿元、支出2万亿元左右,收支结余2000多亿元,累计结余5万亿元左右。目前,我国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总体平稳,养老金的发放是有保证的。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24日举办新闻发布会。刘昆在发布会上说,受人口老龄化程度加剧和人口流动不均衡等因素影响,再加上以前基金不能在省际之间调剂,确实有一些省份存在基金收支平衡压力较大的问题。

刘昆表示,下一步,要通过提高中央调剂比例、全面推开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加快养老保险全国统筹进度等方式,推动养老保险制度朝着更加公平和可持续方向发展。

刘昆:中国养老保险基金运行平稳 养老金发放有保证

9月24日(星期二)10:00,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一场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财政部部长刘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介绍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进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

社会各界对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情况都比较关注,所以您能否介绍一下相关的情况?另外,财政部门采取了哪些措施来确保养老金的足额按时发放呢?

关键词: 养老金发放有保证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