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贾跃亭向债权人道歉:FF是我的生命

2019-11-27 09:00:5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曾说“下周回国”,却已经在美国待了两年的贾跃亭,于11月26日在洛杉矶FF总部召开了债权人会议,这是贾跃亭赴美后第一次与国内债权人的会面。

据了解,有20家债权机构的30余位债权人及律师代表参加了会议,试乘了FF91汽车,并讨论了债务重组方案。据北京商报,贾跃亭个人律师张淼表示,今天的债权人会议主要是介绍FF和解释重组方案,预计12月中旬再开始新一轮投票。

据第一财经,根据贾跃亭提交的破产申请文件,他目前个人资产总额为14.17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是金融资产,为14.12亿美元,房地产资产为477.39万美元。相关阅读:未被邀请的债主:怀疑贾跃亭没有真实披露财产状况

贾跃亭向债权人道歉

据上海证券报,本次贾跃亭债权人大会的流程主要为三项:债权人参观FF公司及体验FF 91预量产车,FF高管介绍公司最新进展,贾跃亭债务重组方案讲解及答疑。

在会议上,贾跃亭向债权人道歉称,“有信心尽快和债权人达成符合各方利益的债务重组方案,彻底解决债务问题。”

“FF是我的生命。债务重组的成功与否决定了FF的生死,也决定了各位债权人的利益。”贾跃亭动情地表示。不过,26日的会议不会进行任何投票,具体的投票环节设在12月中下旬的正式债权人会议上。此外,贾跃亭还称FF对标的是特斯拉:“FF的使命一直是引领汽车产业的变革,推出比特斯拉更领先的产品和技术。”

负债32亿美元 租住700平方米豪宅!贾跃亭再道歉

图片来源: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官方微博

本次债权人会议,并不是所有债权人都获得了邀请。此前对贾跃亭破产重组方案提出异议的懒财资产就并未参加本次的债权人大会。

据腾讯《棱镜》,上海懒财资产管理公司的代理律所Kobre&Kim的律师Chris Cogburn表示,自己的客户并未受邀,“即使我的客户受邀的话,我想,除了帮助其他债权人了解真相之外,我们并没有要出席(债权人会议)的理由。”

在此前的11月13日,懒财资产曾提交申请,要求驳回贾跃亭破产重组申请,或转为破产清算。懒财方面提出的一项理由包括,贾跃亭债务债权人主要位于中国,而贾跃亭在美申请个人破产,其中涉及到语言不便等问题;另外,懒财还认为贾跃亭有隐匿财产并未公布。

据36氪,关于懒财等债权人没有受邀来参加会议的原因,FF公司发言人称,对于其中和大多数债权人的利益不符甚至相悖的企业,债务小组的确没有邀请。“去年以来,有个别恶意债权人一直试图冻结贾跃亭所持有的FF股份,到如今试图阻挠贾跃亭债务重组进程,都是为了实现其恶意侵吞贾跃亭资产的目的。这和此次大会的目的是不相符的,和参会债权人的利益也是不相符的。”

个人资产达14.1亿美元

据第一财经,根据贾跃亭提交的破产申请文件,贾跃亭目前个人资产总额为14.17亿美元,逾99%是金融资产,还有不动产以及一些私人物品。其中,未冻结存款总额约77.8万人民币。

贾跃亭在国内拥有三处房产,两处在北京,一处在浙江慈溪。三栋房产总价值超过了3357万元,但是目前北京的两处房产处于冻结状态,浙江的房产则进入拍卖程序。

在贾跃亭持有的金融资产中,价值最高的是FF法拉第母公司SmartKing旗下的WestCoastLLC,价值8.6亿美元;其次是另一家子公司太平洋科技控股,也有3.2亿美元的价值;第三个是国内的乐视网,目前处于暂停上市状态,但是贾跃亭仍然拥有23.08%的股份,按照暂停上市前的股价,价值约为2.2亿美元。

据证券时报,对于懒财质疑贾跃亭隐匿财产,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表示贾跃亭已经公布了全部资产,包括国内冻结的资产以及FF的股权,目前的住所是租的。重组方案通过后,贾跃亭在中国冻结的资产债权人可以继续处置,也可以向贾跃亭及甘薇以外的债务人追偿,同时贾跃亭在中国的个人担保也会被全部释放。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贾跃亭在美国住的房子是一栋占地5300平方米,建筑面积724平方米,有4室7卫4个停车位,依山傍水的豪宅,目前估价达892万美元,每月租金3.2万美元。

此外,破产公司文件和申请管理公司Epiq Cases网站披露的一份文件显示,贾跃亭在10月14日提交破产申请文件前6个月,每月的月收入为93810美元(约合66万元人民币)。

此前,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发布的信息显示,截至目前,贾跃亭待偿还债务总额约为36亿美元,减去已冻结待处置国内资产以及可转股的担保债务,债务净额约为20亿美元。但26日FF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贾跃亭的债务总金额为32亿美元。贾跃亭个人代理律师张淼表示这源于之前的债务金额涉及到重复计算。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提交的一份破产文件列出,目前,贾跃亭的债权人数量在100~199之间。在索赔金额排名前20的无担保债权人名单里排名第一的是Shenzhen Yingda Capital Management Co.,Ltd.(深圳英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现“北京英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索赔理由为个人担保,索赔金额为2.797亿美元.

10月,贾跃亭宣布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称将把全部资产包括他持有的FF股权通过债权人信托的方式转让给债权人,该信托由债权人委员会和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该方案完成后,贾跃亭将不再持有任何FF的股权。

“我放弃了一切,以确保FF能够成功。”贾跃亭曾在声明中同时表示,“将尽快全额偿还我剩余的担保债务,最终实现汽车行业革命的梦想。”

然而,对贾跃亭的“孤注一掷”,债权人似乎并不买账。

贾跃亭在当地时间11月25日的个人声明中提到,FF正在进行B轮融资,但是个别债权人冻结了贾跃亭所持FF股权,给FF的B轮股权融资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此外,贾跃亭在个人声明中还要求免除其前妻甘薇债务,这一请求也遭到了众多债务人的反对。

有法律人士表示,贾跃亭在美国申请破产,所需要的破产律师费不菲,未来如果破产重整成功,需要优先偿还律师费。

对于贾跃亭的破产重组计划,贾跃亭的债权人之一的韬蕴资本副总裁孙树明在接受媒体采访表示,“该计划的目的是让债权人放弃债权,以换取未来可能得到债务偿还的可能性。事实上,一个在破产边缘徘徊的公司只有极小的可能性会业务好转,并完成上市。如果FF业务不好转,也就意味着放弃了债权的债权人,将一无所获。”

关键词: 贾跃亭 FF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