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快讯!全国"电气火灾监控"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大兴区成功举办

2020-01-02 16:24:59 来源:中国金融时报网

12月2日,由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安全产业协会消防技术创新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市大兴区应急管理局、北京大兴新媒体产业基地管委会、范维澄院士工作站(苏州)、北京航天常兴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电气火灾监控”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大兴举行,合作单位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出席本次研讨会的专家领导嘉宾近百位,单位及企业50余家。

会议流程

会议特邀原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兼总工程师杜兰萍将军做嘉宾主持

北京市大兴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有国代表主办方致辞

消防技术创新专委会副主任王军代表主办方致辞

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院长陈鹏万致辞

北京航天常兴董事长杨迺文致辞

会议上午场,特邀原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兼总工程师杜兰萍将军做嘉宾主持,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永才做了题为《新形势下信息化融合及智能消防发展思考》的主题报告;国家消防电子产品质检中心副主任丁宏军做了题为《电气火灾成因与预防技术》的主题报告;航天常兴研发中心总工程师许治垣做了题为《电气火灾监控技术应用情况及案例剖析》的主题报告;电气防火委员会十五分委通讯委员赵海龙做了题为《电气火灾监控技术应用情况及案例剖析》的主题报告。

应急管理部灭火救援专家组专家吴志强

会议下午由应急管理部灭火救援专家组专家吴志强主持,主题报告有原公安部消防局防火监督处处长马恩强:《电气火灾治理方案》;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廖承林:《新能源汽车的消防安全问题及对策分析》;上海盐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健:《关于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建设中的问题研讨与实施要点建议》。陈欣澜:《智慧消防解决方案》;付元杰:《LoRaWan消防解决方案如何应对极端环境考验?》。

活动现场,经过专家的主题报告和专家研讨总结后不难发现,之所以95%的火灾报警是漏报误报,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电气火灾监控系统”惹的祸。

此次研讨会的各位专家及嘉宾们会针对电气火灾发生的原因、监控和预警的原理、以及在“+物联网”时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分析探讨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在物联网时代技术发展的重要性,针对诱发电气火灾的真正原因进行实质性探索。

关键词: 火灾 北京大兴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