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江苏严打发布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经销商宣传喝奶抗病毒被罚20万

2020-03-05 10:4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疫情发生以来,江苏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侵害消费者权益、发布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4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一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例。其中,宿迁一公司使用宣传用语涉及“抗病毒”“提免疫”“增强抵抗力”等用语,被罚20万元。

2月2日,宿迁市洋河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市场巡查中发现辖区内仓集片区普天玛特、家润发等多家超市的牛奶专售区摆设标有“全民饮奶抵抗病毒”“多喝牛奶提免疫、预防疾病来侵袭”“在这里推荐大家每日饮用优质牛奶可有效增强抵抗力”等宣传用语的展板。

经查,该宣传展板系某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区域代理商宿迁市某食品有限公司为推广牛奶,吸引消费者关注度擅自在超市内发布的,宣传中所使用的涉及“抗病毒”“提免疫”“增强抵抗力”等用语来自网络摘抄,无法提供合法有效证明文件。宿迁市洋河新区市场监管局于当日立案调查,并对其作出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当天公布的案例中,还有淮安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某公司涉嫌发布虚假广告案。2月24日,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互联网广告监测平台发现,淮安市某公司在其微信公众号中发布销售皮肤消毒液广告,宣称其产品“手术室级消毒”,且在广告中不当使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专家学者及新闻报道等内容。

调查发现,该当事人还发布过固体饮料食品广告,宣传“强身健体赶走病毒”,共涉及5个产品,在其二维码扫描链接页面中分别宣传“增强免疫力”“增强抵抗力”“抑制抵抗病毒菌”“纯天然、零添加”等内容,将普通食品饮料宣传具有保健功能。当事人行为涉嫌构成虚假宣传和误导消费的行为,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此外,还有盐城市建湖县市场监管局查获刘某涉嫌制售假冒口罩、虚假宣传产品案;苏州市吴中区市场监管局查处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涉嫌侵害消费者权益案;苏州市常熟市市场监管局查处六家药店涉嫌侵害消费者权益案等共9个案例。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