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下发《关于做好3·15期间有关工作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通知》

2020-03-09 13:56:42 来源:《工人日报》

要把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和疫情防控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产品安全监管,继续加大对防疫用品和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的力度。这是记者今天从市场监管总局了解到的。

市场监管总局日前下发的《关于做好3·15期间有关工作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通知》指出,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针对群众对防疫用品和食品药品的需求,积极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进一步增强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持续健康增长。

具体而言,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要进一步畅通全国12315平台、12315热线等维权渠道,依法高效处置消费者诉求,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尤其要着重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重点处理好跨地区、 跨部门、群体性投诉和哄抬价格、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举报案件。 二是加强专项执法,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要把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和疫情防控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产品安全监管,继续加大对防疫用品和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的力度;要以口罩、消杀用品等防控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为重点,依法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 三是要探索通过线上渠道调查了解消费者对消费维权工作的意愿和需求,增强与消费者互动。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