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专家学者聚集在能源大省山西共话中国煤气化发展

2020-09-11 10:3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日,由晋煤集团和煤化客共同主办的2020(第四届)中国国际煤气化技术与产业大会在山西晋城开幕,百余名行业专家学者聚集在此,共话中国煤气化发展。

“气化始终是煤化工的技术龙头和核心,煤气化的先进性直接影响煤化工的先进性。”当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顾宗勤在致辞中介绍,中国资源禀赋“富煤缺油少气”,经多年发展与创新,才形成今天的现代煤化工产业。

“技术发展是无止境的。还需要在总结前人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和创新。”顾宗勤说,目前已有一些技术取得成功,如晋煤集团航天炉无烟煤清洁高效转化技术,已通过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化工系教授金涌以《后疫情时期的中国能源化工产业发展》为题发表主旨演讲。 高雨晴 摄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化工系教授金涌以《后疫情时期的中国能源化工产业发展》为题发表主旨演讲,南方科技大学清洁能源研究院院长刘科就《从源头解决煤炭的污染问题及由于大量使用化肥造成的土地板结及污染问题》进行解读。

晋煤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王锁奎介绍,无烟煤是传统煤化工最优质的造气原料,具有热稳定性好,发热量大、机械强度大等优势。近年来,晋煤集团作为中国优质无烟煤重要的生产基地,依托无烟煤优势,推动实现煤化工产业发展,气化技术创新。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半,邀请来自全国各地700余名参会嘉宾及代表、120多位煤气化行业专家学者,就煤气化技术创新及运行、新形势下无烟煤气化技术及工程实践、煤气化装备智能制造及国产化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完)

关键词: 中国煤气化发展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