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将于7月择时启动上线交易

2021-07-09 10:48:40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7月8日从生态环境部获悉,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已完成启动交易的各项准备工作,将于7月择时启动上线交易。

7月7日召开的国常会明确提出,在试点基础上,于今年7月择时启动发电行业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上线交易。下一步还将稳步扩大行业覆盖范围,以市场机制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国常会同时要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设立支持碳减排货币政策工具,以稳步有序、精准直达方式,支持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碳减排技术的发展,并撬动更多社会资金促进碳减排。

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8日在2021中国生态环境产业高峰论坛上透露,生态环境部正在加快推进全国碳市场建设,将在发电行业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上线交易平稳运行的基础上,逐步扩大行业覆盖范围,丰富交易品种和交易方式,实现全国碳市场的平稳有效运行和健康发展,有效发挥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在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的重要作用。

今年是全国碳市场的首个履约周期,2000余家发电企业需要在碳市场上线后到年底的半年时间内完成履约任务。同时,越来越多的行业正在逐步纳入全国碳市场。截至目前,生态环境部已经先后发文正式委托建材、钢铁、石化三个行业的相关行业协会开展纳入全国碳市场相关工作。

关键词: 生态环境部 碳市场 7月 交易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