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深圳探索数据经纪商信用体系建设 助力全国首个合规示范区创建

2022-03-18 14:37:10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3月17日从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已于近日与深圳市信用促进会就探索数据经纪商信用体系建设达成合作。双方拟合作共同推进数据经纪商信用管理体系、数字经济市场信用监管机制、信用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等项目,同时将信用服务业,尤其是征信行业打造成为数据交易的示范行业,助力深圳市全国首个合规示范区和信用经济试验区的创建。

据悉,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于去年12月注册落户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市信用促进会是由深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统筹小组办公室指导的,由首批综合信用服务机构、“信易+”机构、征信机构和其他涉及信用品牌企业共同发起的社会团体,现有境内外持牌信用专业机构会员33家。

双方认为,信用的基础是数据,数据的主要场景是信用。信用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数字经济,信用经济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方向,也是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新路径,高水平的数据交易市场是信用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

(记者 肖晗)

关键词: 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 数字经济 信用机构 信用经济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