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年内超10家公募高管变动 华宝基金总经理离任

2022-04-20 14:11:31 来源:深圳商报

华宝基金公告称,其总经理黄小薏因个人原因离任,公司副总经理向辉代任总经理一职。据称,黄小薏下一站或将前往去年刚刚获批的富达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外资公募基金。至此,年内超10家公募的总经理或董事长发生变动。

据公开资料,黄小薏曾任加拿大TD Securities公司金融分析师、Acthop投资公司财务总监,于2003年5月加入华宝基金,自2013年9月起正式任职华宝基金总经理。数据显示,华宝基金2013年9月底的管理规模为425.79亿元,在当时73家公募基金中排名第23;华宝基金最新资产净值为3584.08亿元,在181家公募机构中排名第23。非货规模方面,华宝基金2013年9月底的非货基金规模为300.97亿元,最新规模为1436.79亿元。也就是说,在黄小薏担任华宝基金总经理的8年多时间里,公司的管理规模与非货规模分别增长了约7.4倍与3.8倍。数据还显示,2015年三季度末,华宝基金的管理规模曾跻身行业前十,在公募基金中排名第七。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人事频频出现变动,超10家基金公司的总经理或董事长发生了变更。本月8日,瑞达基金宣布,出于“个人原因”,其总经理夏萌已于3月20日离职,离任后继续代任公司督察长;总经理一职由公司董事长李湧代任。同月,财通基金新任总经理、淳厚基金新任董事长、华润远大新任董事长上任。上月金鹰基金、泰达宏利基金、民生加银基金原总经理,以及宝盈基金原董事长离任;同月,银河基金、金鹰基金新任总经理宣布走马上任。此外,先锋基金、银河金汇、国金基金、合煦智远基金等公募机构的总经理均于年内出现了变动。

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公募基金实行年度考核制,因此在考核期结束后,几乎每年3、4月份都会出现高管人事变动潮。对于机构来说,作为公司的核心人物,董事长、总经理的变更或多或少会给公司的发展造成影响,而从近年公募高管的变动情况看,部分公募基金挖角行业“老将”,希望能带领公司实现突破;有部分公募的变动与股东方有关;此外,也有高管是出于自身职业发展的需要,主动离开中小公募机构。“总体来看,管理层变动过于频繁不利于公司发展,而新任董事长、总经理对公司会带来什么影响,需要看其入职后融入管理层的情况,以及其管理能力能否让公司稳健运营、提升业绩等。”

(记者 詹钰叶)

关键词: 华宝基金 基金总经理 公募基金 公募高管 总经理变更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