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QFII一季度持仓曝光 现身3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2022-04-20 14:16:38 来源:深圳商报

作为外资对A股投资的重要渠道,QFII的投资动向一直备受市场关注。随着一季报披露的正式开启,QFII一季度的持仓情况也逐步浮出水面。根据数据统计,截至19日,QFII现身3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其中,QFII一季度新进青岛中程等9只个股。

数据显示,截至19日,一季度QFII新进青岛中程、江山股份、聆达股份、众兴菌业、宇环数控、蓝科高新、圣龙股份、诚达药业、百合股份。其中,新进比例前三名分别为江山股份、诚达药业和聆达股份,分别为1.9%、1.71%和1.58%。

根据持股市值统计,南京银行被QFII持有最多,法国巴黎银行持股达13.68亿股,一季度末的持股市值高达145.95亿元。紧随其后的是海大集团、紫金矿业,两家公司被QFII持有的规模均超过10亿元,分别达21.68亿元、16.86亿元。上述3家公司也是目前披露的QFII持股市值超10亿元的个股。

从增持股数来看,紫金矿业为今年一季度QFII加仓最多的个股,增持768.26万股,最新持仓1.49亿股。此外,青岛中程和安琪酵母一季度分别被新进和增持686.25万股和665.8万股。

早在去年四季度,全球第四大主权基金阿布扎比投资局就入驻紫金矿业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新进1.41亿股。除紫金矿业以外,一季度阿布扎比投资局新进深南电路156.50万股,增持海大集团214.12万股。

在增持比例上,军工股北摩高科被QFII增持的幅度最高,随着挪威中央银行的继续增持与瑞典第二国家养老金的新进,QFII对其持股比例从去年末的1.65%提升至一季度末的4.11%。此外,江山股份、诚达药业紧随其后,一季度被QFII新进1.9%和1.71%。

记者注意到,QFII持仓股整体业绩相对亮丽,逾六成公司一季报同比增长。其中,农发种业、晨曦航空、紫金矿业等个股一季度净利润更是同比翻番。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个股连续2个季度获QFII加仓,包括紫金矿业、农发种业、晨曦航空、沃华医药等。农发种业今年走势强劲,至今大涨约八成;紫金矿业今年以来也大涨约26%。

对于QFII持仓,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外资更注重基本面研究,看重企业中长期价值,对业绩的确定性和安全边际有较高的要求,投资者可以借鉴参考其投资风格。

(记者 陈燕青)

关键词: 投资动向 持仓情况 流通股股东 持股市值 南京银行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