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为整治电梯广告乱象 深圳推出10项措施、6大举措

2022-05-13 14:58:36 来源:深圳商报

日前,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官网公布行政处罚决定书,结果显示,上海定向广告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发布“没有蓝宝石 我不脱”的低俗广告吸引眼球,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第七项的规定,该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以罚没款51.5万元。 据了解,2022年以来深圳拿出硬举措持续整治电梯广告乱象,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推出10项措施、6大举措,率先在全国构建电梯广告监管长效机制。

据统计,2022年我国电梯保有量规模超过787万台,截至2022年3月底,深圳市电梯总数已突破18万台,数量居全国大中城市第四位。然而电梯广告的持续扩张和其巨大的利益空间,也为行业乱象的生长提供了土壤。其中,部分电梯广告涉成人、软色情、低俗等内容,对未成年人价值观有着错误引导。

4月25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专项工作方案,联合宣传、住房建设等部门组织开展为期9个月的电梯广告专项治理,推出10项措施、6大举措,构建电梯广告监管长效机制,促进电梯广告高质量发展。

10项措施包括组织开展摸底排查、建立电梯广告“双随机、一公开”常态化监管机制、开发信息化管理系统、深入开展电梯广告现状调研、加强制度设计、制定发布电梯广告发布地方标准、加强电梯广告事前指导规范、加强电梯广告执法、积极推动公益广告发布、探索建立电梯广告社区共治新模式。

6大保障举措,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和保障;二是统筹各方力量,形成整治合力;三是强化物业服务企业、业主组织的主体管理责任;四是强化监管执法,提高执法效率;五是强化行政指导,压实主体责任;六是完善工作通报制度,及时通报工作进展。

(记者 李佳佳)

关键词: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 低俗广告 电梯广告 监管长效机制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