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万家基金上半年锁定基金榜单前四名 主动权益类基金收益较好

2022-07-01 09:50:45 来源:深圳商报

上半年交易收官,公募基金上半年的成绩也将公布,万家基金旗下产品锁定主动权益基金榜单的前四名。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截至6月29日)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10.87%,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8.21%,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0.75%,货币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0.98%。

可统计数据显示,3000余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仅统计A份额,剔除年内成立的新基金)中,有170只基金的净值上半年实现了正收益。其中,上半年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净值增长52.41%,是唯一一只净值增长率超过50%的基金;暂居第二的是万家新利,净值增长46.6%;万家精选混合A与万家颐和灵活配置混合暂居第三与第四,净值分别增长40.58%与30.19%。暂居第五的是金元顺安元启灵活配置混合,净值增长了20.85%。

资料显示,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万家新利与万家精选混合的基金经理均为黄海。根据今年一季报,上述3只基金的重仓股高度重合,集中在煤炭、地产这两大板块。3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均有陕西煤业、保利发展、万科A、金地集团、山煤国际、新城控股、潞安环能、淮北矿业、山西焦煤。

万家颐和灵活配置混合的基金经理为章恒,一季度主要配置了煤炭、国防军工、有色等板块,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中煤能源、陕西煤业、晋控煤业、石头科技、福能股份、中闽能源、中航高科、宝钛股份、华能国际与中直股份。

英大国企改革、招商稳健平衡混合A、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中信建投低碳成长混合A、中庚价值领航混合等16只主动权益基金上半年净值增长率超过10%。以上基金布局方向重合度不高,一季度重仓股涉及建筑装饰、医药生物、交通运输、煤炭、地产、银行等板块。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有264只主动权益基金净值缩水幅度超过20%。其中,诺安基金明星基金经理蔡嵩松管理的诺安创新驱动混合排名垫底主动权益类基金。

(记者 詹钰叶)

关键词: 公募基金 主动权益类基金 基金经理 基金净值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