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QS最新商业分析硕士项目排名公布 毕业生平均年薪超30万元

2022-10-11 10:30:17 来源:深圳商报

日前,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发布2023商科硕士排名,分5个商科专业排名,分别是:商业分析、金融、管理学、市场营销和供应链管理。在商业分析的硕士项目排名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数据科学理学硕士项目取得中国第1名,亚洲第2名,世界第23名的优异成绩。

数据科学理学硕士项目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数据科学学院与经管学院共同开设,并与深圳市大数据研究院和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合作,学院及研究院的优秀师资共同担任项目授课教师。项目开设有商业分析和大数据分析两个细分方向,曾于2021年获得ChaseDream 2021-2022数据科学硕士全球排名亚太区第2名,全球第18名的佳绩。

自2017年成立以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数据科学理学硕士项目一直秉承独有的人才培养理念,开辟了一条大数据与商业相结合的人才培养道路。项目凭借高质量的师资、过硬的教学质量、与业界的紧密联系,以及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区域优势,得到了业界和学界的广泛认可。

联合项目主任张博辉教授解读该项目最大的特色,是培养出既懂技术又懂商业场景的复合型人才。

此次共有来自全球26个国家的600多个硕士项目参与QS排名,QS排名主要根据项目在5个关键指标上的表现进行编制:就业能力(30%)、校友成果(20%)、思想领导力(20%)、投资回报率(20%)、班级和教师多样性(10%)。

在就业能力方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数据科学理学硕士项目指标得分为88.9,远高于47.8的全球平均分。项目连续3年就业率达100%,平均薪资和中位薪资都逐年上升。2021届毕业生平均薪资和中位薪资分别达到每年36.4万元和35万元,就业区域分布粤港澳大湾区、北京、上海、杭州等地,以及新加坡、荷兰等国家。此外,该项目在校友成果、思想领导力方面的得分都高于全球平均分,而在投资回报率、班级和教师多样性方面,因为成立时间较短、国际招生受疫情影响等原因,略低于全球平均分。

(记者 吴吉)

关键词: 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机构 商科硕士 商科专业排名 硕士项目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