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公募基金自购潮再起:易方达、汇添富、南方基金等头部出手

2022-10-18 10:03:18 来源:深圳商报

近期市场有所回暖,公募基金自购潮再起。17日,汇添富、南方基金等多家公募及券商资管纷纷宣布出手自购。

17日午间,易方达、汇添富、南方基金等多家头部公募基金公司、券商资管宣布拟于近期自购旗下基金产品,涉资总额6.6亿元。

汇添富基金公告,决定于17日出资1亿元,投资旗下汇添富消费行业和汇添富优势精选两只产品。这并非汇添富首次自购。今年1月27日,汇添富曾称,将出资2亿元申购汇添富MSCT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并承诺持有时间不少于1年。

易方达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将于近日运用固有资金合计1.5亿元投资旗下权益类基金。

券商资管方面,国泰君安资管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养老体系第三支柱广阔前景以及公司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决定运用固有自资金共计1.1亿元,认购公司旗下两只即将发行的养老目标基金。

汇添富基金总经理张晖表示,当前A股整体估值或已回归合理区间,叠加市场流动性继续保持合理充裕,市场蕴藏着丰富的投资机会,坚定看好A股的中长期表现。

(记者 陈燕青)

关键词: 公募基金自购潮 头部公募基金公司 券商资管 中国资本市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