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2022年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再迎调整 下一轮成品油价或上调

2022-11-08 09:01:52 来源:广州日报

此次调价落地后,2022年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共历经21次调整,其中13次上调,7次下调,1次搁浅,涨跌互抵之后,汽、柴油累计分别上涨1645元/吨、1580元/吨,折升价92#汽油、95#汽油、0#柴油分别为1.29元、1.36元、1.34元。

“本计价周期内,一方面美联储再次加息,市场担忧经济陷入衰退影响石油需求,原油价格震荡回落;但另一方面,国际市场对于供应减少的担忧持续,对国际原油价格形成明显支撑。”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孟鹏表示,本计价周期后期,原油价格震荡上行,与之对应的原油变化率亦在正值范围内继续上探。

未来原油或延续震荡偏强走势

机构认为,下一轮成品油价有上调可能。

“后市来看,近期原油受美联储加息及OPEC减产等消息影响或呈现先抑后扬走势运行,消息面或维持温和向好指引。”金联创分析师王珊表示。

孟鹏继续表示,后期来看,原油市场存在两个潜在利好,一是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落地,后续加息释放鸽派信号,宏观压力暂时缓解,市场情绪风险稍微偏好;二是美国抛储即将结束,但石油库存依然低位,后续即将公布收储计划,一旦公布,市场预期需求增加,油价有望偏强走势。因此预计下周期原油价格大概率维持波动,但期间存在上涨的可能。

(记者 张露)

关键词: 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 美联储加息 石油需求 成品油价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