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新消息丨网约车司机不满优步阻挠涨薪,华人组织声援罢工呼吁社区支持

2023-01-06 21:39:33 来源: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百名司机5号来到位于纽约曼哈顿的优步总部外举行抗议活动。

美国网约车公司优步(Uber)司机因不满该公司阻挠司机工资上涨,于5日发起为期24小时的罢工,并在优步公司门前举行集会,呼吁该公司停止使用手段阻止工人工资上涨。包括众多华人的纽约法拉盛工人中心也发出声明,呼吁社区支持优步工人,称优步欺骗了工人也损害了华人社区的电召车业者。

去年11月,纽约市出租车管理委员会批准了网约车司机每月加薪约1000美元(约合6859人民币)的方案,并规定12月19日开始实施,但优步随后提起诉讼,法庭上个月临时叫停加薪计划。出租车工人联盟组织司机在12月19日零点到晚上11点59分举行了24小时罢工活动,当天数千名司机参加,使优步不得不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峰时段定价,也导致优步股价下跌。

明日法庭将就此案展开听证,昨日在出租车工人联盟的组织下,司机们再度罢工向法庭和优步公司施压,近百名司机还于中午12点来到纽约曼哈顿格林威治街175号优步总部外举行抗议活动。

参加示威的司机们说,现在通货膨胀严重百物腾贵,汽油价格和食品成本都已飙升至创纪录的水平,如果不加薪,他们根本无法维系。

法拉盛工人中心昨日也发出声明,呼吁社区抵制优步,支持司机。中心代表宁子舜说,优步以高工资和弹性时间的许诺吸引司机加盟,实际却盘剥工人,让司机辛苦挣到的利润落入自己的口袋。这次涨工资是政府监管部门批准通过的,优步公司都不肯执行。他说优步有不少华人司机,同时优步这种压低成本逐利的作法也伤害到了华人社区的电召车业者。他呼吁民众多支持本地电召车,少乘优步。

以上内容归星岛新闻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引用。

关键词: 未经许可 工资上涨 股价下跌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