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最新消息:江门市江发城市服务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2023-01-09 11:54:47 来源:

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江门市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门发展集团”)作为市属国企中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龙头企业,乘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东风,全面启动物业板块重组整合工作。江门发展集团将属下江门市和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江门市东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江门市交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江门市广兴隆市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江门市五邑会展物业经营有限公司、江门市江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组建成立江门市江发城市服务有限公司,进一步优化核心业务结构,集中力量打造“江发服务”品牌。

2023年1月6日,江门市江发城市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发服务公司”)揭牌成立。翻开了市属国企在物业领域改革发展的新篇章。整合后,江发服务公司管理项目达58个,面积近120万平方米,预计营收近4000万元。

“组建江发服务公司是贯彻落实国资国企总体改革与发展思路的具体举措,也是整合物业服务资源,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物业服务队伍,提高物业服务水平的现实需要。”江门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义栋表示,“物业整合在于着眼企业发展全景,放眼未来发展,提高效益,避免同业无序竞争,从而提升企业整体市场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资料图)

据介绍,未来江发服务公司将始终坚持价值引领、市场导向,大力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通过高标准管理、高水平服务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将江发服务公司打造成江门本土最具竞争力、最有品牌影响力的物业服务龙头企业。

与城市同频发展,集中力量打造国有物业服务品牌

据了解,江门发展集团作为地方国企深耕侨乡本土物业服务市场已近30年。是江门老百姓身边最忠实的伙伴,与江门城市发展同频共振。

从上世纪90年代的南泉花园、育德商住小区,到如今江发中交·悦山湖、江发·滨江和院、江发·滨江名院等“江发系”楼盘项目;从五邑华侨广场、市侨博馆、市美术馆、市文化馆等城市地标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到蓬江区政府、市公路局等政府单位,再到和兴广场等热门商圈……侨乡大地的每个角落都镌刻着江门发展集团辛勤耕耘的身影,传递着该集团为民服务的理念。

江门城乡面貌发生巨变的背后,“国字号”物业服务同样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于1999年6月注册成立的江门市东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林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已由原本单纯地服务国资系统内企业逐步走向社会,走上了市场化经营道路,业务范围涵盖保安服务、清洁服务、劳务派遣、园林绿化、停车场管理、餐饮管理等,是市物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市人力资源协会和采购协会会员单位,具有广东省采购综合类物业服务定点采购供应商和江门市政府购买社会服务供应商资格,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目前,东林公司通过江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等公开招投标平台参与竞投中标项目的营收已超过公司总营收的八成,连续三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超25%。服务单位包括市国资委、蓬江区政府、市应急管理局等多家政府机关、事业单位。

于2017年成立的江门市和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盛物业”)是一家高度市场化的物业服务公司,建立了完善的规章制度、严谨的操作规程、清晰的工作流程、明确的质量标准、应急处理机制和监督考核机制……形成了“以住宅物业为主导,以政府事业办公、市政服务物业为依托的全面发展态势”的战略策略。

据了解,目前和盛物业已承接了五邑华侨广场、五邑文化广场、市美术馆、市文化馆、市规划展览馆等公共服务项目,以及蓬江市场、中心市场、华园市场等农贸市场和江门市广兴隆创业市场、和兴广场等商业广场大厦的物业管理工作,现管物业管理项目面积超100万平方米。此外,随着汽车消费的高速增长,停车业务迎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盛物业在原有物业管理业务蓬勃发展的基础上,整合、扩展停车场规划、停车场(库)运营管理、机动车停车服务,管理的停车场覆盖城市公共广场、旅游景区、大型商场、高档写字楼、高等住宅、工业园区等。随着市场需求日益增长,物业服务正逐步从房地产开发业务的“附属”产品,发展为独立和快速发展的行业。

自市属国资布局优化改革以来,江门发展集团属下置业发展公司已吸纳划转物业管理板块企业合共6家,均拥有各自的团队与业务。为避免同质化竞争,进一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集中力量打造物业服务品牌,国有物业服务企业的整合重组工作已势在必行。

资源整合,组建优质运营团队打造江门区域物业服务新标杆

“十四五”时期是江门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黄金期”,江门发展集团也迎来发展新机遇。江发服务公司作为江门发展集团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整合组建的物业服务企业,将肩负起优化国有物业服务资源,提升国有物业服务企业市场竞争力的重要使命。

2020年以来,江门发展集团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企业品牌建设,展现国资国企实力与担当,展现国有物业管理新气象。

为保障整合过程平稳过渡,合理调配使用现有资源,江发服务公司对被整合的物业服务企业的经营业务统一进行整合、管理,一是确保江发服务公司成立后,有充分的业绩资质支撑企业参与市场竞争,优化股权转让路径,加快整合速度;二是可从被整合的物业服务企业中筛选出优秀管理人员,快速充实江发服务公司架构。

通过重组整合、资源集聚,江发服务公司人员结构进一步优化,管理层由58人精简至25人,同时以“公平公开、平等竞争、择优聘任”的原则,以内部竞聘+外部招聘的形式组建优质运营团队,优化层级管理。

“整合后江发服务公司的领导班子由上级主管单位择优委派,中层部门正副职全体起立,参与竞聘,把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的人员选拔到管理岗位上来,形成团结向上、开拓活力进取的工作氛围。”江发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正式运营后,将引入市场化项目管理模式,在激励考核机制的引领下,强化企业全员服务意识、品牌意识、责任意识、经营意识,促进物业服务管理水平提质增效,努力打造江门区域物业服务新标杆。

探索城市服务的新路径,打造本土物业服务龙头

站在全新的起点,江发服务公司的发展蓝图将徐徐展开,不断探索城市服务的新路径。其中,不断开拓市场业务,扩大物业服务范围、提高市场占比是重中之重。为此,江发服务公司将在现有基础上,将业务拓展到产业园区、医院、学校、体育场馆、集贸市场等业态和领域中去。

同时,江发服务公司将紧跟国家政策走进社区,打造社区增值服务,推进住宅物业管理与社区治理融合发展,满足业主多元化需求。该公司将通过提前介入、合理布局、统筹推进,打造一支业务素质高、执行力强的高质量城市管理团队。

物业服务,客户的认可是关键。对此,江发服务公司将搭建物业服务一体化运营平台,细分物业服务专业,按客户类型和客户服务需求,做到与时俱进,打造崭新的江发服务系列品牌,建立具有“自我复制、融合、管理、创新”的现代化管理架构体系,将物业管理向着集约化、市场化、社会化、专业化、规范化、多样化的方向推进。

谈及未来展望,江发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力争成为江门本土规模最大、实力最强、具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物业服务型龙头企业。 “我们将对标国内一流物业管理企业,争取发展成为一家拥有广阔视野、坚持品质创新、崇尚优质管理的上市企业,展现国资国企实力与担当。”江发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陈雄桦、江发展)

关键词: 服务公司 物业管理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