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环球聚焦:领取待遇资格认证,暖心服务超方便!来看→

2023-01-28 15:03:15 来源:山西人社

开展领取待遇资格认证

是保障基金安全的重要措施

2018年5月,人社部门取消了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


(相关资料图)

目前,各地已初步构建了 以信息比对为主、社会化服务和远程自助认证相结合 的认证新机制,努力实现寓认证于服务、寓认证于无形,尽量减少对老年人的打扰。

便民举措有这些

01大数据比对

社保经办机构通过与公安、民政、卫生健康、交通运输等部门实现 数据共享 不需要本人进行任何操作,即可完成认证

2022年,全国大约有三分之一的退休人员是通过数据比对方式完成认证的,以后这个比例会越来越高。

02人脸识别认证

老年人可以通过 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网站或“掌上12333”等 官方手机应用,进行人脸识别认证。

在境外居住的,还可以通过外交部 “中国领事” 手机应用,完成认证。

03社会化服务认证

在社区、村等基层组织开展的 健康、文体等活动中 自然完成认证

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可以提出上门认证申请,社保经办机构会提供 上门服务

目前,各地正在规范有序

开展今年的资格认证工作

要求与往年相同

注意啦!

认证在12个自然月内

进行一次即可

不需要赶在一个集中的时段进行

关键词: 资格认证 数据比对 公共服务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