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世界独家】“国字号”荣誉,嘉定仅此一家!

2023-01-29 18:17:19 来源:上海嘉定


【资料图】

近日,嘉定区沪翔自来水厂“养心屋”职工书屋被全国总工会授予“2022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称号,嘉定仅此一家!

近年来,沪翔自来水厂工会创设企业文化新阵地,积极推进职工书屋建设,将办公楼中庭空地设计改造成一个集阅览书籍、互动学习、修身养性、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职工书屋,即“养心屋”。

“养心屋”设有清心橱、廉心角、谈心吧和静心桌,不仅环境优雅,还会不定期举办各类活动,已成为职工紧张工作之余最爱待、最常待的地方。“闲暇时来看看书,与工友们聊聊家常,感觉很温馨,也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职工张晓霞说。

目前,“养心屋”共有图书、报刊杂志类3000余册,图书种类齐全,分为党建知识、文学小说、经济管理、历史人文、生活百科等六大类,可满足不同职工的需求。厂方还安排专人对新增图书分类、编号,落实图书管理。

为了更好地推进职工书屋的数字化建设,提升图书室的功能化建设,沪翔水厂还购置了投影仪和幕布,可在满足原本阅读功能的同时,开展各类文化学习、观影等活动。

沪翔水厂职工书屋负责人郑佳妮介绍,今后还会进一步完善“养心屋”的硬件和软服务设施,积极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激发广大职工的学习热情,营造书香氛围。

通讯员:金余凯

编辑:费晓丹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