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当前头条:超级央行周来了!预警:美股或暴跌50%,美国加息周期可能更长

2023-01-31 10:47:49 来源:财说得明白

本周最重要的消息毫无疑问是美联储在2023年的首次议息会议,市场从关注美联储加息幅度多大,转向了美联储将如何定义终端利率。

除此之外,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也将公布最新的加息幅度。


(资料图片)

就在这个超级央行周到来之前,一位传奇投资人却悲观的预测美股有可能会暴跌50%。

01,超级央行周

本周四美联储连续两天的会议之后将公布最新的加息决定,但是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多少早有预测,目前99%的概率为加息25个基点。

这是连续三次会议,美联储连续的调低加息的幅度,与当时加息开始时的情况正好相反。

去年3月首次加息25个基点,5月第2次加息升至50个基点,6月第3次加息调高至75个基点,随后多次的加息都维持在75个基点,直到去年11月为止。

12月的加息降至50个基点,如今2月的加息毫无疑问将再一次下降至25个基点。

但这并不意味着3月份的议息会议会停止加息,目前市场最大的关注点,就是美联储还会以25个基点的幅度加息到什么时候,终端利率将停在哪个位置?

现在市场认为美联储应该暂停加息,甚至尽快的转成降息,以挽救经济。

但是,美联储官员却普遍的认为至少要加至5%以上,这说明美国的加息周期可能比大家想像的更长。

而另一方面,几乎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也会宣布最新的加息幅度,很大概率将加息50个基点,那就是说未来欧元和英镑与美元之间的利差将进一步的收窄,欧元和英镑兑美元还会出现继续上涨,而美元还会继续下跌。

02,美股或或暴跌

美元下跌只是对于美国金融市场的不利因素之一,在一位传奇投资家看来,美股还面临着很多的不确定风险。

此前格兰瑟姆曾经三次预测市场泡沫破裂,并且成功,如今他在写给投资者的信件中,再一次预测美国的股市可能崩盘,虽然在上一个年度美股已经下跌了20%,但他认为今年美股有可能最多再下跌50%。到今年年底,标准普尔500将跌至3200点。

他分析说目前美股的估值依然高于平均水平,按照标普500的趋势线,年末应该达到3200点。

只是目前美国的劳动力市场还比较强劲,而中国重新开放也将给全球经济带来动力,所以有可能推迟美国的熊市,但是美股的下跌并不会缺席。

他进一步指出,如果多个不利因素叠加的话,标普500指数最差的情况下有可能会下跌达到50%,美股将在2024年触底反弹。

03,美股收盘

似乎为了印证这位投资大师的警告,昨晚美股三大指数同步下跌,终止了此前上涨的脚步。

道指和纳指的下跌都超过了200点,其中纳斯达克指数的跌幅达到2%,标普500指数在下跌1.3%之后,再一次靠近了4000点,不排除将在未来几个交易日跌破4000点。

短期来看美股的下跌是对美联储会议不确定性的担忧,但是从中长期来看,美国经济增长存在很大的困难,基本面难以支撑美股大幅度的反弹。

标普500指数所覆盖的11个板块几乎全部下跌,其中能源跌幅2.3%,信息科技的跌幅超过1.9%。

昨晚中概股也出现了不小的调整,中国金龙指数下跌超过4.1%,其中腾讯下跌6.7%,阿里小鹏京东跌幅都超过6%,蔚来汽车的跌幅也达到了5.4%。

显然,美国需要短期之内企稳,要等到美联储会议之后,并且还需要中国更多的经济数据支撑。

未来一段时间全球股市最值得期待的毫无疑问是A股。

PS:写一篇文章需要2-3小时,阅读只需2-3分钟。

既然看到了这里,请您花2-3秒,给本文“点赞”!

关键词: 加息幅度 毫无疑问 不确定性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