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民生银行临沂西城支行邀请临沂市公安局开展案例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2023-02-03 11:20:31 来源:齐鲁壹点


(资料图)

为倡导、创建积极健康的金融环境,有效遏制各类案件和风险事件的发生,进一步强化员工合规意识,2月1日,民生银行临沂西城支行邀请临沂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刘国良到该支行现场开展案例警示教育专题活动。临沂分行法律合规部总经理王磊现场参加此次警示教育。

刘国良同志以金融机构内部职务犯罪及应对建议为主题,结合金融领域犯罪法律法规和经济犯罪斗争形式,从典型案件入手,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深入分析了金融领域犯罪的立法现状、涉及问题,就银行业多发、频发的经济类犯罪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银行业从从业人员如何防范违法犯罪发生、如何落实廉洁自律规定给与了具体的建议。刘国良同志凭借丰富的办案经验、深厚的法律素养,以生动诙谐的方式,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列为西城支行全体员工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警示教育课。

通过本次专题警示教育,临沂西城支行全体员工对银行员工所面临的法律风险有了清晰的认识,深刻了解到违法犯罪对个人、家庭和单位的巨大危害,对于今后合法合规开展业务起到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下一步,民生银行临沂西城支行继续持续厚植“合规就是核心竞争力”的经营理念,持续培育员工坚守政策红线、合规底线、法律高压线的法制意识,确保全员合规素养和支行合规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各项业务合规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新闻线索报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齐鲁壹点”,全省600位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关键词: 民生银行 临沂市公安局 案例警示教育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