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最资讯丨德国政客上俄罗斯节目 怒批媒体煽动反俄情绪

2023-02-04 17:52:06 来源:道德经

在西方国家和俄罗斯矛盾持续激化的时期,德国选择党一名政客周四(3日)竟毫无避讳地在俄罗斯一档著名的政治宣传节目露面,这难道是要叛国?!

这名引发了德国各界铺天盖地的谴责的政客名为克雷特(Steffen Kotré)。他在这档节目中声称德国人普遍反对支持乌克兰,对交付坦克和重型武器更是持以怀疑态度。但德国媒体想法设法地给民众洗脑,煽动他们公开反对俄罗斯。


(资料图片)

▲图源:Twitter

行吧……关于这个议题,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和发言权,但问题偏偏在于他上的是著名的普京首席宣传员——索洛维约夫(Vladimir Solovyov)的节目!

在德国媒体的眼里,这名媒体人是臭名昭著的“墙头草”和普京的“走狗”,因为他曾是批评克里姆林宫政策的独立新闻工作者,现在变成了普京及其政策的无条件支持者。

德国媒体宣称,索洛维约夫在转移阵线后,一直在利用他的电视节目散播俄罗斯政府的虚假宣传信息,以维系民众对普京的支持。在俄乌冲突的话题中,他表现得尤为激进,呼吁政府对西方进行“先发制人的核打击”。

▲图源:RIA Novosti/Mikhail Metzel/Presidential Press Service/AP Images

他的所作所为自然让他成为了众多西方国家的“眼中钉”,受到了不少制裁。例如油管(Youtube)此前就封禁了他的油管频道,据称是因为他违背了该平台关于宣传暴力的政策。

同是新闻工作者,索洛维约夫岂有让自己吃亏之理:你咬我是吧?那我就咬回去!在节目上,他大肆谩骂德国媒体:“是的,就是你们!《图片报》、《亮点》周刊还有别的杂种,你们这些逃脱惩罚的纳粹混蛋!”

▲图源:Alexander Ryumin/Imago

而选择党政客克雷特对于德国媒体的评价无疑助长了索洛维约夫的气焰。德国媒体“ntv”就如是谴责道:“克雷特所发表的言论是在助纣为虐,这不仅有利于索洛维约夫的谎言蔓延,还服务于俄罗斯政府的叙事。德国人只有在交付坦克和重夺克罗米亚的问题上存在意见分歧。”

在这档俄罗斯节目掀起巨大风波后,选择党自然不能独善其身,赶紧派了发言人出来声明:我们对他参加这档节目毫不知情。而该党的领导人丘斯拉(Tino Chrupalla)至今还没对此做出回应。

不过,选择党显然是对德国参与俄乌军事冲突持反对意见的。它不仅坚决反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还认为乌克兰政府和其西方支持者对这场持续了11月有余的冲突持有部分责任。

▲图源:imago images/Christian Spicker

有了后台的支撑,克雷特面对众多指责就显得更加无所畏惧了:“我愿意接受任何人的采访,包括那些想要颠覆德国政权的媒体,比如《南德意志报》和《日报》。我还愿意和宣称要与俄罗斯开战的贝尔伯克进行会谈。”

由此可见,他并不觉得他出现在这档节目有什么过错,反而还将他对部分德国媒体的痛恨进行到底。他还在另外一条推文中再次嘲讽了这些媒体:“我从未说过大多数德国人不支持乌克兰,但许多媒体却选择歪曲事实。

关键词: 索洛维约夫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