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甲状腺结节患者注意,这4种蔬菜不利于疾病恢复,还是少吃的好

2023-02-07 00:55:58 来源:甲状腺医生董方武

#昆明中研甲状腺医院#在众多的甲状腺疾病当中,当属甲状腺结节最令人感到头疼,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很多患者通过手术治疗后,甲状腺结节依然没有完全消除,这不仅会对身体健康造成较大的伤害,还会给患者的心理带来阴影。

近年来,我国的甲状腺结节患者越来越多,这与人们平时的饮食习惯有着很大的关联,一般来说生活中有4种蔬菜或会助长甲状腺结节的出现,我们平时尽量要少吃,而甲状腺结节患者则更需如此。

1.紫菜


(资料图片)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很多人喜欢用紫菜来煲汤,不可否认的是,紫菜的确是一种非常便利的食物,并且煲出来的汤口感也比较好。

但我们也要知道,人体一旦摄入过量的紫菜,就容易加重甲状腺的负担,这是因为紫菜当中含有大量的碘,这种物质是造成甲状腺疾病的重要诱因,因此,为了保证身体健康,我们平时最好少食用紫菜。

2.卷心菜

有研究表明,经常食用卷心菜也可能诱发甲状腺方面的疾病,这主要是因为卷心菜当中含有大量的有机氰化物,这种物质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碘元素的氧化,从而对人体的新陈代谢产生影响,在这种情况下,人体中的激素分泌水平也会受到抑制,久而久之,还可能引发甲状腺结节。

3.豆芽

我们都知道,豆芽是由黄豆制作而成的,其中含有较为丰富的营养元素,适量食用对身体具有一定的益处,但对于甲状腺结节患者来说,却不适宜大量食用豆芽。

因为黄豆对于甲状腺结节的恢复是不利的,不仅如此,若是长期大量食用豆芽,还可能导致甲状腺受到较大的刺激,从而加重病情。若是家中有甲状腺结节患者,那么建议将豆芽以及其他豆制品尽早撤下餐桌,以免影响患者的恢复。

4.海带

关键词: 甲状腺结节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