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当前简讯:我们的节日·元宵 |党建引领聚合力,欢度元宵庆祥和

2023-02-07 07:08:21 来源: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

欢度元宵节•元宵系列活动•

火红的灯笼,五彩的灯谜

热气腾腾的元宵


(资料图片)

春节年韵余温未消

元宵佳节随喜而至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体育馆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

坚持党建引领

聚焦居民需求

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

喜迎元宵佳节的到来

欢欢喜喜闹元宵

体育馆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德必天坛文创园区组织地区“两新”党组织党员、企业员工、“首都文明家庭”代表、地区居民共同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欢度元宵庆祥和”元宵节主题活动,体验非遗掐丝珐琅技艺,感受猜谜乐趣,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孔颖为园区企业员工和地区居民讲解元宵节的内涵,带领大家体验掐丝珐琅画的历史和工艺流程。与会成员专心致志地创作着,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掐丝珐琅画跃然纸上。“通过亲身体验景泰蓝传统工艺,将柔软的扁铜丝弯折上色变成七彩斑斓的掐丝珐琅画,不仅学到了掐丝珐琅的制作技术,还对元宵节文化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文化体验之旅。”2022年“首都最美家庭”代表侯琨说。

德必天坛文创园区内,一条条精致的元宵灯谜将园区装扮一新。灯谜内容丰富,涉及历史、文化、汉字等相关知识,引起了社区居民的浓厚兴趣。

西唐社区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西唐社区党委组织居民在驹章胡同43号一层活动中心开展猜灯谜活动。一盏盏喜庆的红灯笼烘托出浓郁的节日气氛。丰富的灯谜引起了社区居民的浓厚兴趣。青少年们,聚在一起互相交流,琢磨答案,现场不时传来猜对的欢呼声。

南岗子社区

南岗子社区党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闹花灯,猜灯谜”喜迎元宵节主题活动。在《京都元夕》的诗歌吟诵中,活动拉开序幕。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元宵节的传统习俗和花灯的由来,并讲解花灯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家长带领青少年,按照示范步骤拼贴、组装,一盏盏精巧可爱的花灯新鲜出炉。社区小朋友们提着自己制作的花灯,穿梭在五彩斑斓的灯谜中,灯笼红红,笑语盈盈,共同感受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

四块玉社区

四块玉社区党委举办“玉兔闹元宵·环保满玉心”元宵游园会主题活动。游园会现场,彩色灯谜高高挂起将园区装点得氛围靓丽。居民在彩色谜语走廊间欢快穿梭,研读谜面并互相探讨,用手机记录着眼前的热闹景象。

在四块玉共享家活动现场,社区孩子们共同体验将厨余垃圾化为厨余堆肥,让垃圾分类的这件“小事”变成趣事,为家门口的“共享绿园”增添春耕肥料。社区新“能”源志愿服务队雷锋志愿者与居民一起包汤圆,话家常,庆元宵。四块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将热气腾腾的汤圆和社区邻里的关怀之情送到独居老人的手中。

四块玉党委在四块玉文化广场开展“元宵节立春亲子趣味运动会”。社区四十余户家庭、近百人参与其中。现场,通过“大手牵小手”,家长和孩子紧密合作,一步步完成任务,顺利通关,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纷纷称赞社区元宵节系列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还促进了亲子关系,激发孩子们的协同创造能力。

长青园社区

长青园社区党委联合龙潭西湖公园开展“猜灯谜,做花灯”活动。活动当天,彩色的谜语卡悬挂在龙潭西湖荷香驿站,与西湖冬景交相辉映。既有知识、又有趣味的谜题,吸引了大集的注意。小朋友们仔细阅读、认真思考、现场不时传出猜对谜语的笑声。社区居民还利用废旧的红包制作红灯笼,身体力行宣传环保知识,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乐、祥和、团圆的节日氛围。

长青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将甜糯的汤圆送到独居老人家中,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老人们激动地说:“感谢社区总是想着我,生活在咱们长青园,感受到社区对我们老人的关爱,我觉得特别温暖和幸福。”

关键词: 掐丝珐琅 长青园社区 独居老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