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骑手正在“派送”您走失的小孩

2023-02-09 09:17:09 来源:人民网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额敏垦区公安局水丰派出所额河商场便民警务站收到一份特殊的“订单”,一名小孩被外卖小哥送到了警务站。


【资料图】

外卖小哥送孩子去额河便民警务站的路上。监控视频截图

“那名骑手在送餐路上看到一个没穿外套的孩子边走边哭,就把孩子送到了警务站,让我们帮着找一下孩子的家长。”额河商场便民警务辅警阿布列子·沙依木说,“骑手着急要去送餐,把孩子交给我们就匆匆走了。”

在警务站,阿布列子·沙依木根据孩子提供的电话号码连续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是错的。“我们向周边的警务站发布了协助寻找孩子家长的信息,也及时采用人脸识别系统帮助查询孩子家人的信息。”阿布列子·沙依木说。

孩子被送到了额河便民警务站。监控视频截图

没过多久,该警务站接到了警情信息:有人报警称孩子在额河商场附近走失。经过信息比对确认,警务站民警迅速与报警人联系,告知其孩子目前在警务站,非常安全。

经了解,这名小孩只有四岁,和爸爸一起出来买东西,孩子不想下车,于是就独自留在了车上。

“我去买东西大概花了15分钟,回来发现车上的孩子不见,在周围找了一圈也没找到,就赶紧报了警,谢谢好心人把孩子送到了警务站,一切平安。”孩子的爸爸阿依登别克·萨土说。

阿依登别克·萨土再三道谢后,带着孩子回家了,警务站的民警也一遍遍叮嘱他,不能把孩子独自留在车上或家里。

“孩子遇到了热心人,非常感谢那位陌生的外卖小哥。”阿依登别克·萨土说。

(责编:陈新辉、韩婷)

关键词: 孩子家长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