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独家】揪心!西安一8岁女孩不慎坠楼

2023-02-09 10:04:44 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2月4日,8岁的盈盈


(相关资料图)

在家里卧室的飘窗上

从5楼不慎坠落

被家长发现后

紧急送到西安市儿童医院救治

2月4日,家在西安市的小盈盈一个人关着卧室的门,在里面写作业,她的爸爸和亲戚一起在客厅里,当盈盈的表妹去找她玩时,却发现盈盈并不在房间里。

盈盈的父亲:“我到处找不到孩子,结果发现飘窗是开着的,我到飘窗上一看,孩子就在楼底下了。我赶快跑到楼下去看孩子,孩子躺的地方不平,还有个小坑,我轻轻把她抱起来,放到平的地方,赶快打了120。当时没有发现有流血的地方,但是当时感觉她两个胳膊能动,她的下半身好像动不了了。”

医生告诉记者

盈盈当时从楼上掉下来的时候

幸好有树枝挡了一下

盈盈的主要病情是肺挫裂伤

腹部闭合性损伤、肾挫裂伤

左腿胫腓骨远端骨折

右侧根骨骨折

颈椎寰枢关节旋转性半脱位

以及腰锥轻微骨折、椎管出血

所幸已脱离生命危险

孩子是一家人的希望与寄托

一旦发生意外

就是一家人心中永远的痛

下面这些问题

家长一定要注意!

1、床和桌子不要紧挨窗户,也不要在窗户边堆放杂物,以免孩子攀爬上去;

2、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告诉孩子攀爬阳台的危险性,而不能单单告诉孩子“不要”“不能”,这样反而会引起孩子的好奇心而去攀爬阳台、窗户;

3、阳台、窗户应安装防护栏、防护网等设备,并定期检查与维修,以免老化松动;

4、“独自在家”是儿童坠楼案例中最常出现的字眼,家长要做到坚决不留孩子独自在家!不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不让孩子有攀爬窗户或阳台的机会!

来源:起点新闻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