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前沿资讯!交通运输部:东海海区港口航道图测绘工作启动

2023-02-09 23:02: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资料图)

记者今天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了解到,随着航运经济加快恢复发展,为保障水上交通安全,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全面启动了东海海区年度港口航道图测绘工程。

在船舶航行过程中,水下地形是制约航行安全的重要因素,由于受港航建设、洋流、密集航行等多重影响,水下地形容易因冲刷淤积发生变化,航道测量能有效反映水下地形状况,保障航行安全。本次测量工作采用单波束、多波束、侧扫声呐等海洋测量装备来采集水深、碍航物等重要数据。测量中,将充分利用“北斗”高精度定位,进一步提升测量成果的精度。此外,还将在岛礁、浅水区以及码头底部等常规测量船舶难以靠近的区域运用水上无人测量艇,充分发挥其小巧灵活优势,最大程度减少测量“盲区”。

据了解,此次测量范围覆盖我国东部沿海,尤其针对重点的航道、锚地、码头,将更新海图82幅次,涉及洋山港、宁波舟山港、福州港等大小港口23个,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港口调度生产提供信息数据支持,助力海运国际物流供应链稳定和航运业高质量发展。(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 陈晰)

关键词: 交通运输部 测量范围 发生变化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