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环球观速讯丨视频编辑软件哪个好?短视频时代,不会剪辑视频就out了

2023-02-10 17:45:49 来源:新浪财经


(相关资料图)

短视频时代,人人都能利用短视频平台来获取信息与娱乐;人人都能利用这类型的平台来分享自己的生活与日常点滴。不仅如此,这已经不只是年轻人的娱乐方式,还是中老年人获取新鲜事物的方式。往好的方面想,短视频时代,确实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也提供给中老年人一个接触潮流时代的渠道。

那么,在短视频时代,如果你还不会剪辑视频,那你是不是就out了呢?哈哈,这当然不能这么绝对啦。不过,多学一项技能,终归是好的。接下来的几篇内容,我都会分别讲讲用电脑和用手机剪辑视频的方法。本篇内容就主要来讲讲电脑上面的操作,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个迅捷视频剪辑软件,希望大家看完我的分享,也能自己操作起来。

剪辑视频的操作方法:

我们剪辑视频,最常用到的几步操作就是:分割、裁剪、加字幕。懂得这几个步骤,基础的视频是可以被制作出来的。我们就先来熟悉这几步,更多操作我会在之后的篇幅中介绍。

打开剪辑工具,我们先选好画面比例,这是可以根据视频来选择的,横向就可以选择横屏,竖向的就选择竖屏。

选择好之后,导入视频素材。把视频拉到下方的时间线面板中,点击视频。这时,我们就能看到工具栏中有好几个小工具。我们先来认识一下裁剪工具,这就是可以帮我把裁剪画面。

点击之后,左侧会跳转到裁剪的工作窗口中,这里会出现虚线框,我们就利用这个虚线框把画面裁剪到自己想要的样子。为了保证画面不会太多变形,可以选择保持宽高比。选择好区域之后,点击确定就可以啦。

接着,我们来认识一下分割工具,这同样也是在工具栏中。大家把想要留下的片段找到,然后点击分割工具,视频就会被分割成两段,我们选中不要的那一段,点击删除键即可。

最后,我们看到左侧的素材库这里。这里已经分好类了,有文字、滤镜、转场等等,这里面都有样式模板,大家都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爱好来选择样式并添加到视频中。

好啦,以上就是关于剪辑视频的介绍。这个工具挺适合没有剪辑基础的朋友们的,都比较方便地找到需要用的工具,还有什么疑问的话,可以留意我后续的更新哦。

关键词: 我们看到 还有什么 比较方便 那你是不是 给大家介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