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腾付通彻底失去支付牌照,此前被曝支付通道被乐刷承接

2023-02-10 20:50:4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腾付通彻底失去支付牌照,此前被曝支付通道被乐刷承接

每经记者 宋钦章

近日,央行官网更新了已注销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机构名单,深圳市腾付通电子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腾付通”)等5家机构在列。


(资料图)

截至目前,央行已累计注销75张支付牌照,已获许可的支付机构还剩196家。

已注销支付牌照再添5张

在被注销支付牌照的机构中,供销中百支付有限公司、成都支付通新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成都支付通”)、江苏大贺会支付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恒达新源支付有限公司持有的4张支付牌照均被备注为“2023年1月5日公告不再续展”。

这4家机构丢失支付牌照,并不令人意外。在央行1月份公布支付牌照续展结果的时候,就已经预示了如今的结果。由于这4家机构未提交支付牌照续展申请,央行决定不再对其续展。相应的注销日期显示为2023年1月5日,与央行上次公布续展结果的日期相同。

央行官网信息显示,以上4张支付牌照中,只有成都支付通的是银行卡收单牌照,其余3张均是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牌照。

另外一家腾付通,其支付牌照的注销日期显示为2023年1月18日,略晚于其余4张,被备注的结果与前面提到的4张牌照有所不同,是“不予续展”。

事实上,腾付通失去支付牌照也早有预兆。

2021年12月,央行发布第三批支付牌照续展的结果,腾付通的支付牌照被中止续展。央行指出,待相关中止情形消失后,将恢复审查。

曾曝POS机支付通道由乐刷承接

值得注意的是,腾付通所持支付牌照的业务类型包括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可展业范围为全国。

据《每日经济新闻》去年9月的报道(腾付通被申请破产!业内:已几乎不做腾付通POS机业务),腾付通POS机已经逐渐淡出行业,其支付通道由乐刷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乐刷”)承接。腾付通相关网站上展示,由于腾付通公司支付牌照被中止,所以才把商户转移到了乐刷。乐刷的客服人员也确认了承接腾付通支付通道的事实。

与腾付通的支付牌照有所不同,乐刷被许可的支付业务类型是移动电话支付和银行卡收单。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腾付通于2009年9月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是钟燕芬,股东为腾邦国际商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腾付通相关网站介绍,腾付通是一家综合性金融服务公司,隶属于深圳市腾邦集团,利用集团资源,通过整合银行金融服务通道,搭建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致力于为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的第三方支付清算和金融增值等应用服务,是国内多行业金融服务方案提供商。

据了解,腾付通已陷入了多起破产重整案件。另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披露,腾付通已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腾付通及其法定代表人钟燕芬也在多起执行案件中被限制高消费。

关键词: 每日经济新闻 法定代表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