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当前观察:男篮乔帅大战哈萨克斯坦,重用6巨头将2连胜伊朗,周琦大王挑大梁

2023-02-19 13:00:17 来源:阿信点评

祝贺男篮锁定了2站世界大赛首发的5人组,以及乔尔杰维奇重点提拔的6巨头。


(资料图)

大家非常熟知的王哲林、周琦2大中锋的内线巨头,接着还有前锋线的胡金秋、张镇麟跟曾凡博,以及深圳队的顶级前锋周鹏。

接下来针对我们的2站世界大赛,到底能否赢下2连胜,接下来的国际大赛能否重返08年的巅峰水准,打进世界前八位呢?

提到这里边,我个人的心情对男篮都是比较大的,我们不妨可以从以下的4个点展开聊一聊。

首先要聊到第1个点,男篮国家队新一届的阵容安排问题,其中乔尔杰维奇在首发的5人组做出了新一轮的调整。对于乔尔杰维奇其实最注重的首发人选,更加是以前锋线为主的。大家能够明显的发现,乔尔杰维奇针对后卫线的人选,并没有选的特别多。

哪怕说有7名后卫进入到了18人大名单,据了解到这7个人当中,包括浙江队的程帅澎,以及江苏队的崔晓龙即将也要被淘汰出局。这2名后卫要被淘汰出局之后,接下来前锋线的人员会重用更多的球员。

其中包括了,我们刚刚所了解到的胡金秋和张镇麟,周鹏以及曾凡博都是我们核心一届的前锋。另外还包括了广州队的焦泊乔,以及新疆队的朱旭航都是男篮国家队必须要提拔的主力前锋。

接下来的比赛当中,从乔帅重点提拔前锋的这一套阵容,就能够评选出最核心的5大首发人选了。首发的中锋人选依旧没有任何的转变,他就是周琦。周琦的身高2米16,让他去扛下内线中锋的责任完全是具备的。

而且他在大赛当中,打出来的水平也能够独当一面,成为内线的篮板球跟得分数据非常优秀的一名中锋。很多专家球迷觉得:让周琦去出战是完全没有问题。在国际大赛当中,我们看到周琦展现出真正的中锋实力的,所以在中锋层面我们是有很大的信心的。

我们的前锋层面包括了胡金秋、张镇麟跟曾凡博3位前锋,这3大前锋不仅能够兼顾起我们的内线责任,而且在进攻防守端也能够打出很好的效果。我们看得出来。胡金秋完全就是一个全能级别的球员,无论是进攻跟防守,他一个人都能够完全兼顾的下来。

值得一提的是,2米12的胡金秋在身高上也具备一定的优势,随着他的身体越来越强壮之后,胡金秋更是成为了我们内线的核心支柱。曾凡博以及张镇麟这2位球员,从NBA发展联盟重新回归的球员都很优秀。

2人在球场当中能够展现出极大的发展潜力,也是接下来男篮国家队必须要大力提拔的球员。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张镇麟也好,曾凡博也好,是男篮国家队必须要大力提拔的主力,成为了我们重点关注的球员。

最后,首发的后卫线是给到赵睿,另外郭艾伦去打替补,不管赵睿也好,郭艾伦也好,无论首发给谁都是相当比较合理。但如今来看,广东队的赵睿在得分能力数据方面,要更加的耀眼,毕竟在本届CBA的全明星大赛当中,他是拿到了MVP的。

然后我们再来跟大家了解到第2个点,男篮国家队新一届的比赛安排时间,据了解是在2月的23号晚上的7点半来展开大赛,比赛的地点:中国香港来举办。我们的男篮国家队将会去对战哈萨克斯坦,其实这场比赛赢下来的机会是非常大的。

在过去的交战记录来看,我们有十足的把握去打败哈萨克斯坦的,大家可以拭目以待。大家不妨试想一下,乔尔杰维奇成为新一届的主教练之后,我们不再重用比较矮小的那一套打法,转变为高大威猛的球员为主,相信在身体优势上和技术战术打法方面,完全可以赢下二连胜。

第3个方面,再来跟大家了解到,我们的6大主力,大家都非常熟知的2大中锋周琦跟张镇麟,一直都是核心的2大人选。那么为什么没有易建联呢?之所以没有选择易建联,一方面易建联37岁了,身体也有受过重伤,过去确实跟腱断裂过的。

现在易建联暂时不用出战,接着新一届的人选,除了2大中锋周琦、王哲林,我们的前锋线胡金秋,张镇麟跟着王博也是得到了验证的。最后还搭档上大队长周鹏,现在他虽然去到了深圳队,但是周鹏依旧凭借实力入选到了男篮国家队,得到了乔帅的大力认可。

大家都知道男篮最核心的6巨头,2大中锋,4大前锋由周鹏、曾凡博、张镇麟、胡金秋带领的战队。

最后我们要了解到的第4个方面,男篮现在的阵容越来越强大。乔尔杰维奇过去有着“欧洲先生”的称号,他在教练组的时期都是有贡献的,直到现在体能教练给到了格兰,这位同样来自国外的优秀体能教练,他能够帮助我们的球员完成很好的身体康复。

另一个方面,本土的教练组给到了郭士强来带队,郭士强成为核心的副帅,相信男篮将会打得越来越顺利,还有刘伟也能够充当很好的建议。接下来国家队有了4大核心的教练组团队,搭档上新一届的首发5人组,足以帮助我们赢下大赛的胜利,赢下这2场世界杯预选赛的胜利,大家是否认可吗?

关键词: 哈萨克斯坦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