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滚动:冯小刚妻子和陈小艺同框,虽然都是短发,但一个老气,一个优雅

2023-02-20 02:53:39 来源:Aiden时尚笔记

中年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身材和容颜都会发生变化,甚至有一部分人,变得不知道如何穿出自己的风采了。但是爱美是女性的天性,无论是处于哪一个年龄层,都希望把自己打扮的优雅得体。如果驾驭不了风格转变时的日常搭配,不擅长选择合适自己的服装造型,不妨借鉴下那些已经步入中年的女演员们是如何穿搭的。

一方面,比起流量女明星,她们的穿搭会更日常,更适合我们参考;另一方面,在年龄和身材状态上也比较接近。我们可以一起学习她们的搭配思路,抱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冕”的心态去取长补短。


(资料图)

比如,徐帆和陈小艺两位中年明星的造型对比,就是个很好地示范案例。两位都是短发,但外在的气质感却差距很大,一个优雅,一个老气,可见搭配的重要性。

我们能看到,冯小刚的妻子徐帆,选择的是红色印花超短袖T恤衫和白色阔腿裤,搭配一根黑色腰带突出腰线,鞋子选择的是马蹄款式的粗高跟鞋,款式个性又时尚。但印花图案有些老气,略显不美。

旁边陈小艺穿的就比较简单了,一身黑色衬衫拉链连衣裙,搭配活力轻便的厚底运动鞋,把减龄运动风紧紧拿捏住了,优雅又高级。接下来,我就仔细分析一下徐帆和陈小艺造型的优劣之处,看看有哪些地方值得中年女性去借鉴。

一:徐帆的造型分析

1、徐帆日常风穿搭的误区

徐帆和陈小艺站在一起,我们可以非常直观地看到两位的穿搭差距,陈小艺虽然中规中矩,但是随性的运动风还是很有活力的。徐帆的打扮色彩冲击力比较大,让人第一眼聚焦在她身上,但是仔细一看就会觉得不对劲。

其实徐帆的整体搭配是没有问题的,大方干净还懂塑造头身比,不和谐的来源主要有两点:一是红色印花图案太老气,而是穿搭没有和身材适配,暴露身材缺陷,影响整体穿搭呈现出来的效果。

首先我们来说印花图案,本身红色饱和度高,在传统中国的审美里红是正气、恢弘的,红色是没有问题,但是在加入明艳色彩时,图案不能太复杂、太粗糙。徐帆身上红色T恤衫的图案有大花、小花,看上去非常乱,而且花瓣的精致度很低,粗糙到有点显廉价。

其次是徐帆作为一个中年女性,身材不可避免的和年轻时有所差距,胳膊变粗,肩部圆润有肉感,而她选择的超短袖,就把手臂的胳膊肉凸显出来,看上去膀子大,手臂粗。

还有一点,在于马蹄形高跟鞋不适合她的身材,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徐帆的脚踝并不细瘦,反而鼓鼓的,这款马蹄形的高跟鞋,把脚踝露出来,并且卡在了脚踝最粗的地方。

2、徐帆日常风穿搭的亮点

上面分析了徐帆造型的误区,并不是说徐帆的造型没有可取之处,还是有值得借鉴的地方。一是色彩上下呼应,和谐又精致,上衣红色的印花图案印在白色底色之上,所以下半身阔腿裤选择了白色,来呼应上衣的颜色。并且,为了营造造型的整体感,鞋子也选择了白色的高跟鞋。

二是利用腰带,打造三七分的完美身材比例。因为主体颜色是白色,腰带选择经典的黑色作为搭配色。其次,宽松的T恤衫遮盖了腰部的线条,这时候我们可以用一根小小的的腰带勒出腰线,显瘦又有造型感。

二:陈小艺的造型分析

(1)陈小艺运动风穿搭的亮点

陈小艺的运动风穿搭造型,会比徐帆稍胜一筹,主要优势在于,没有用高明度的色彩和复杂的图案,其实简约大方更适合中年女性,高级又舒适。

(2)陈小艺运动风穿搭的误区

陈小艺的穿搭虽然稍胜一筹,但实际上属于中规中矩,误区主要有一个:衬衫裙的裙摆长度不合适,卡住了小腿最粗的地方,但却没有遮住。因为陈小艺的小腿是肌肉腿,可以选择长裙把小腿遮住,这样会更显瘦。

时尚总结:中年女性不妨多来学习一下中年女星的穿搭吧,对于好的地方建议学习借鉴,不好的地方则吸取经验,我相信日积月累下,一定可以穿出属于自己的美丽!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