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2-6 岁的阅读习惯能影响一生,亲子阅读应该这么进行!

2023-02-23 20:58:1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等孩子能识字了再开始阅读?不,其实幼儿也可以进行深度阅读。" 一个人 2-6 岁的阅读习惯能影响其一生,所以阅读应该越早启动越好。"2 月 23 日,奕阳教育 2023 年春季分享阅读研讨活动在长沙天心区白沙乾城幼儿园举行。活动通过背景研讨、理论梳理、活动观摩、话题研讨、分享交流等多种形式,为幼儿教育赋能。来自全省的 130 余名幼儿教育工作者参加了这次研讨活动。

森林狂欢节里,每个动物都有专属于自己的礼物,孩子们根据礼物上的特征,为动物们当起了快递员。湖南省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宋世英老师以《礼物》为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具一格的阅读课。虽然整节课一个文字也没有出现,但孩子们依然愉快地享受到了阅读的乐趣,和老师一起了解了动物的特征。奕阳教育湖南教服中心主任朱伟宏表示,家长们都认同阅读的积极意义,可不少年轻家长并不清楚什么时候开展阅读,以什么形式进行阅读,错过了孩子阅读的黄金时间。很多家长觉得要等孩子识字达到一定程度再进行阅读,也有一些家长会丢给孩子一支点读笔来完成阅读……这些其实都是不可取的。2-6 岁的阅读习惯会影响人的一生,所以孩子的阅读活动越早开始越好。家长们也不要急于让孩子认识汉字,最初的阅读一定是以图画为主的,在这个阶段,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是无限的,读图能力才是他们最宝贵的财富,也是将来文字阅读的基石。

朱伟宏提醒家长们:" 小孩子,大教育。正确的亲子阅读可以有效促进孩子的阅读能力,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每位家长都是孩子阅读时最好的老师和最佳的伙伴。"

据悉,该项活动致力于儿童早期阅读研究和亲子阅读推广,每年都会在春季和秋季举办分享阅读研讨活动。20 年来,这是奕阳教育第 39 届分享阅读教学研讨活动,旨在为湖南幼儿园老师提供专业的课程培训,为家长提供专业的亲子阅读指导,助力幼儿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潇湘晨报记者沈颢

爆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 " 晨视频 " 客户端,搜索 " 帮忙 " 一键直达 " 晨意帮忙 " 平台;或拨打热线 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 19176699651。

关键词: 分享阅读 黄金时间 春季和秋季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