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报资讯】台湾民众参访团参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大兴区村庄

2023-03-01 10:50:49 来源:北京日报


(资料图片)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白波

2月27日,高雄里长暨基层社团参访团成员来到大兴区,参观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魏善庄镇半壁店村。

高雄里长暨基层社团参访团是2023年北京市首个台湾民众参访团。到访大兴区的参访团成员来自高雄市左营区等地,有里长、发展协会理事长、里民及市民代表会代表等。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参访团一行参观了“读城——探秘北京中轴线”主题展览。通过聆听讲解机场C型柱星火照耀景观,台胞从造型设计、施工工艺和科技应用等方面,全面了解了大兴国际机场的特点,对机场的基础设施建设、人性化设计和高科技应用水平赞不绝口。

随后,参访团来到魏善庄镇半壁店村,村主任王邵兰介绍了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村内民宿花筑迷鹿沉浸剧工坊负责人介绍了大兴特色民宿、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愿景。活动现场,台胞观看了中华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皮影戏,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村民与台湾朋友互动,双方互赠礼物,凝聚了情谊。

关键词: 国际机场 北京大兴 半壁店村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