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全球快播报】华泰柏瑞一疫苗ETF :从成立之时亏损至今

2023-03-08 00:58:16 来源:飞鱼财经

疫情结束,疫苗ETF还值得购买吗?

3月4日,华泰柏瑞国证疫苗与生物科技ETF (159646) 发布基金资产净值连续低于5000万元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显示,截至2023年3月3日,该基金连续30个工作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可能触发基金合同终止情形。


(资料图片)

翻开华泰柏瑞国证疫苗与生物科技ETF这只产品,可以看到,其从成立之时至今便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对比其募集时的高光时刻,后面的日子显得那么的“格格不入”。

去年8月,华泰柏瑞国证疫苗与生物科技ETF成立。其募集期十分顺利,甚至提前结束募集。

查看投资人情况,可以发现,机构投资者们十分捧场。包括国泰君安、中信建投、中金财富等,全都积极入场。

然而,这只基金成立后,到2022年8月15日,短短四天的时间,基金购买的股票可能就产生了约30万的亏损。

将时间拉长观察,这只基金自成立来,近6个月、近3个月、近1个月的收益均是负数(即亏损)。

毫不客气的说,产品自成立起,就基本没有为投资者赚过钱。

可能是因为业绩不行,几乎从2022年8月15日开始,基金规模就在不断下降。2022年8月15日基金规模约4.90亿;2022年9月30日1.55亿;2022年12月31日0.56亿。至目前规模已低于5000万。

这只基金产品的基金经理叫谭弘翔。公开数据显示,其在管理产品近三个月业绩都还不错,唯独这只华泰柏瑞国证疫苗与生物科技ETF。

疫情结束,疫苗ETF是否还有机会?

作为公募基金中比较典型的喜欢开拓生物医药细分领域的基金公司,华泰柏瑞还能给市场提供哪些产品?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