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天天速递!32岁大龄剩女的经验之谈:面对父母的催婚,把握好3个原则

2023-03-12 02:03:57 来源:感受你的温柔

对于大龄剩女来说,最烦心的事,莫过于“父母的催婚”。


(资料图)

有时候,甚至会因此和父母之间闹矛盾。闹得僵持了,那种尴尬的局面,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当然,那一刻,自然是痛心的,也是无奈的。

可,对于大龄剩女来说,这件事还是要去处理。这个局面,还是需要靠自己才能解开。不可能一直这样。

下面这位女士的故事,或许对你有一些帮助。我们一起来看看她的故事和她的经验之谈。

老师你好:

我是标准的大龄剩女。今年的我,已经32岁了。30岁开始,父母就开始催婚。

说实话,最开始的时候,我并不怎么反感,也没有放在心上。可后来。事情越来越糟糕。我和父母之间,也产生了更多的矛盾。

他们的做法就是不断地催婚。只要一有时间,就会给你说这个事情。就好像是唐僧在念紧箍咒一样。我的头疼和带着紧箍咒的孙悟空差不多。

最开始的时候,我会和他们理论。但后来,我也不想和他们说了。

再后来,他们给我安排相亲。我不想和他们发生更多的矛盾。基本上每次都会去。可他们安排的,基本上不是我喜欢的。

直到后来,他们甚至给我安排离过婚的男人。这让我很是生气。

我问他们:“难道我真的嫁不出去了?我就得找个离过婚的男人?”

可他们有他们的看法。他们的意思是:虽然离过婚,可我们给你介绍的,都是没有带孩子的。现在不是很正常嘛?

直到这一刻,我才发现。原来他们的思想观念,比我还超前。

我不是不理解他们。而是很多时候,真的是很无奈。

我有自己的想法,我有自己的要求。没有遇到合适的,怎么可能将就呢?

我有一个要好的大学同学,毕业之后我们在同一个公司上班。前年她离婚了。当时结婚的时候,她真的是很幸福。那个时候,我还是伴娘。

可离婚后,现在她自己带着孩子。那种日子,我看了都觉得很心酸。

我一直在思考。万一我也到了这一步,我该怎么办?当初她们之间的感情基础还挺好。可婚后的生活,过成了一地鸡毛。

从某种角度来说,我或许有一些恐婚吧。

扯远了。回到正题上来。继续说我和父母之间的事。

我现在和父母相处,主要把握好3个原则。第一:不吵不闹。我不会因为种种矛盾和他们吵架。我理解他们的不容易。第二:如果有可能,沟通一下。我发现,找时间沟通一下,还是可以解决一些问题。比如,我提出不考虑离过婚的男人。他们之后给我安排相亲,就没有再给我安排离婚男人了。第三:还是得想办法早点脱单。其实我心里是知道的。这才是解决问题最核心的原则。

这就是我的个人经验。

我想,和我有着相似经历的女人,或许都思考过这几个原则吧。其实,道理都懂。但真正相处的时候,还是会出现问题。

但又能如何呢?毕竟现在自己是大龄剩女这个尴尬的处境。只能从容应对了。

情感解析:

一个32岁大龄剩女的经验之谈:面对父母的催婚,把握好3个原则。这位女士的经验之谈,还算是一种理智。

比很多女人做得好。

其实,父母有父母的不容易,我们要理解他们。他们也不是想要催婚。而对于我们自己来说,要引起重视。毕竟,这是我们自己的个人问题。

现在有很多大龄剩女,并不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她们总是觉得自己受委屈了。

其实,你为什么会走到今天这一步?这不都是你自己的选择问题吗?或许你会说,是因为没有遇到合适的,是因为自己受过感情的伤害,是因为自己恐婚等等。

你想要给自己找个理由,有很多理由可以找。

但不管什么理由,不能成为我们的借口。对于我们的个人感情问题,还是要想办法早点去解决。只有真正解决了,才能真正化解和父母之间的矛盾。

虽然现在很多女人也认可单身主义思想。可大多数大龄剩女,其实并没有那个能力和信心去接受独身。

一个女人选择独身,需要面对的事情,有很多。需要面对的困境,也有很多。其实多数女人,都没有那个勇气和能力去面对。她们很多时候,都只是一种无奈的选择罢了。

生活或许就是如此吧。冷暖自知。

而从大龄剩女自身的角度来说,面对父母的催婚不要觉得烦恼。如果某一天,父母都不催婚了,那个时候,你才会明白,什么是父母的无奈。

可怜天下父母心。任何做儿女的,还是要多体谅一下父母。他们不容易。而对于自己的感情问题,要早点去解决。如此,才算是对自己负责任的表现。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