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世界快看点丨奇校验位_奇校验

2023-03-27 21:54:13 来源:互联网


(相关资料图)

1、奇校验码的运算方法是:  发送端只需要对所有消息 位进行异或运算, 得出的值如果是 0, 则校验码为 1, 否则为 0。

2、 接收端可以对消息进行相同计 算, 然后比较校验码。

3、 也可以对消息连同校验码一起计算, 若值是 0 则有差错,否则校验通过。

4、  它们都是发送端对消息按照某种算法计算出校验码, 然后将校验码和消息一起发送到接收端。

5、 接收端对接收到的消息按 照相同算法得出校验码, 再与接收到的校验码比较, 以判断接收到消息是否正确。

6、 奇偶校验只需要 1 位校验码, 其计算方法也很简单。

7、  通常说奇偶校验可以检测出 1 位差错, 实际上它可以检测出任何奇数位差错。

8、 校验和的思想也很简单, 将传输的消息当成 8 位(或 16/32 位)整数的序列, 将这些整数加起来 而得出校验码, 该校验码也叫 校验和。

9、 校验和被用在 IP 协议中, 按照 16 位整数运算, 而且其 MSB(Most Significant Bit)的进位被加到结果中。

本文就为大家分享到这里,希望小伙伴们会喜欢。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