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天天观察:先吃水果还是先吃菜?

2023-04-03 19:07:13 来源:南方养生网


(相关资料图)

段医生讲科普,带你一起涨知识!水果,营养丰富,还是预防癌症的最好食物。可是有很多人在纠结:水果到底应该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一、餐前吃水果有利于维生素C的消化和吸收

维生素C属于水溶性维生素,易溶于水,不易溶于脂肪、油类等中。饭后吃水果,食物中的油或脂肪影响水果中维生素C的吸收。

二、餐前吃水果能减少饭量

水果富含水分和膳食纤维,体积大,且所含热量低,能增强饱腹感,饭前吃能减少饭量,从而控制体重,减少代谢疾病的发生。

三、餐前吃水果可以减少热量的摄入

水果虽含热量少,但并不是没有,水果中仍含有糖分,且水果味道清爽。饱餐后,蔬菜、米饭或肉不一定能吃下,但是水果肯定能吃下一些,那样就会使热量超标。

因此,很多爱美人士人为了控制或保持体重,会选择在餐前吃水果。

但是,水果不是必须要放在餐前吃。

(1)对于胃肠功能不好的人,进www.nfysw.com食凉凉的水果后易出现腹胀、腹泻等情况,建议在餐后吃。

(2)某些水果不建议在餐前吃,如柿子会导致结石;山楂、橘子等促进胃酸的分泌,刺激胃黏膜等。

水果也不是越多越好

中医认为多数水果属于寒凉食物,不适宜本身就体寒的人。因此,强调适量。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