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天天时快讯】V观财报|周鸿祎离婚,胡欢分得股票市值近90亿元

2023-04-04 21:04:38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4月4日电 4日盘后,三六零发布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周鸿祎的通知,获悉2023年4月4日周鸿祎先生与胡欢女士经友好协商,已办理解除婚姻关系手续,并就股份分割等事宜作出相关安排。


【资料图】

据公告内容,周鸿祎为三六零实际控制人。本次权益变动前,周鸿祎直接持有公司821281583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1.49%;并通过奇信志成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上述股份皆为无限售流通股份。胡欢在本次权益变动前未持有公司股份。

根据周鸿祎与胡欢签订的《离婚协议书》,周鸿祎拟将其直接持有的公司446585200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份的6.25%)分割至胡欢名下。按照三六零4月4日收盘价20.08元/股计算,胡欢分得的股票市值将近90亿元。

本次权益变动后,周鸿祎直接持有公司374696383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5.24%,通过奇信志成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未发生变动;胡欢拟直接持有公司446585200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6.25%,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三六零表示,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公司控股股东仍为奇信志成,实际控制人仍为周鸿祎,二者互为一致行动人。本次权益变动后,二者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3671440546股,约占公司总股本51.38%;剔除股份回购专户中的股份数量后,二者合计持有公司表决权比例为52.45%。

后续事项方面,三六零称,胡欢未在公司及其子公司任职,也未参与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本次权益变动对公司的经营管理没有实质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

增减持方面,周鸿祎及其一致行动人在未来12个月内没有增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胡欢在未来12个月内没有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没有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该次股份变动尚需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股份非交易过户相关手续。

公开资料显示,周鸿祎2006年8月起,在Qihoo 360任职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现任三六零董事长、总经理。三六零主营业务是为国家、城市、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提供数字安全服务,其中包括安全业务、互联网业务、智能硬件业务。

业绩方面,三六零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24.8亿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

该公司对此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由于互联网行业整体趋势下滑及公司向数字安全行业持续加大投入,导致公司营业总收入下降的同时费用略有增加,且投资损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大幅亏损,使得公司营业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出现亏损。

二级市场上,三六零近期股价走势强劲,截至4日收盘,该股涨4.58%,报20.08元/股,公司总市值1435亿元。(中新经纬APP)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新经纬(jwview)官方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