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天天观速讯丨龙虎榜:中文语料的自主可控!"AI+IP"投资逻辑梳理

2023-04-11 21:27:30 来源:九方智投

2023年4月11日,周二,龙虎榜解析。

今日市场焦点

一、再次补充更新:谁有丰富的中文语料资料库,谁就有望获得价值重估。


(资料图片)

中文语料,此前我们梳理过,当时指出,中文语料涉及意识形态等自主可控安全问题,至今没有官方发声。

今天国家网信办就《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再次证明了中文语料自主可控的重性。

谁有正版的丰富的中文语料资料库,谁就有望获得价值重估。

中文语料场景梳理(欢迎大家补充):

1)中文AI技术:【拓尔思】、【科大讯飞】;

2)网络文学领域:中文在线、掌阅科技、平治信息

3)知网论文数据:同方股份、中国科传

4)大宗商品领域:生意宝、上海钢联、卓创资讯

5)航运领域:中远海科

6)资讯数据:每日互动

7)媒体新闻行业:【新华网】、【人民网】;

8)地方国有出版龙头:【浙版传媒】、【中文传媒】、【中南传媒】、【中原传媒】、【新华文轩】【凤凰传媒】。

二、上海电影把"AI+IP"投资逻辑演绎到极致

【国海传媒】重申重视"AI+IP"投资逻辑!

【天风传媒】IP+AI是传媒的核心主线!AI带来的生产力效率提升将使得核心IP迎来价值重估!

IP价值重估逻辑:一方面,高质量的数据库和资源是大模型开发的刚需,IP版权内容为大模型数据训练源头,优质IP内容助力大模型公司实现高质量输入到输出的循环。

另一方面,IP在AI时代更加重要,IP可以借力AI快速放大影响力、增加粘性、加速创收,缩短IP从上游到下游的变现周期,比如动画IP更高效高质改编(上海电影)、形象IP接入GPT从会说话变成会聊天的高情商的汤姆猫(汤姆猫)。

IP储备丰富或拥有头部IP的内容公司或更受益:

今日龙虎榜单

1)机构榜

2)外资榜

今日暂无

3)游资榜

龙虎榜焦点股解析

一、人民网603000

1)核心逻辑:今天国家网信办就《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央媒AI安全监管:【人民网】、【新华网】;

央企AI安全监管:【美亚柏科】;

2)资金性质:今日机构净买入1.9亿元;

3)技术面看点:缩量反包;

参考资料:

20230201-上海证券-传媒行业事件点评:人民网评论《狂飙》,影视内容供给品质及深度有望提升(陈旻)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