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简讯:每天车闻:蜂巢能源拟或欧洲新建5座动力电池工厂

2023-04-16 12:07:12 来源:懂车之道

【懂车之道 每天车闻】我们来盘点一下2023年4月16日,汽车圈都发生了一些什么大事件。

汽车事件一:蜂巢能源拟或欧洲新建5座动力电池工厂


(资料图片)

近日,据国内媒体报道,中国动力电池制造商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拟扩大在欧洲的产能规划,或将建造多达五家电池工厂。据悉,蜂巢能源正在欧洲东部、北部和西部寻找建造工厂的合适地点,其中最大的规模将达到年产能20GWh。

据蜂巢能源欧洲负责人Kai-Uwe Wollenhaupt透露,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30年底在欧洲的产能至少达到50GWh。去年9月,蜂巢能源公布了在德国建造电池包工厂以供应电动汽车的计划,公司选择了勃兰登堡州,这也是特斯拉公司的超级工厂所在地。此外,蜂巢能源还计划在德国萨尔州建造一座24GWh电芯工厂,并正在与几家欧洲汽车制造商就电池供应协议进行谈判。

汽车事件二:凯旋召回部分BONNEVILLE T120摩托车

日前,英轮凯旋(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召回批次:

自即日起,召回2022年5月24日至2023年1月31日生产的部分进口2022-2023年款凯旋BONNEVILLE T120型摩托车,共计214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摩托车由于前轮左侧制动盘缓冲块存在规格公差,缓冲块对制动盘的夹紧力不足,车辆制动时会在制动盘固定螺栓上产生剪切力。极端情况下会造成螺栓断裂,存在安全隐患。

召回措施:英轮凯旋(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正确规格的前轮左侧制动盘缓冲块,消除安全隐患。

汽车事件三:五羊-本田召回部分WH125T-11型摩托车

日前我们获悉,五羊-本田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召回批次:

自即日起,召回2022年10月13日至2023年1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WH125T-11型摩托车,共计11145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摩托车因前制动拉索调整不当,驾驶员在未进行前制动操作的状态下,前制动钳对前轮产生制动力,极端情况下造成前轮不能转动,存在安全隐患。

召回措施:五羊-本田摩托(广州)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前制动系统进行点检,必要时进行调校;对点检中发现前制动系统相关零件受损的则免费进行零件更换,以消除安全隐患。

汽车事件四:因后备厢密封不严 奔驰召回部分GLE/GLS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计划召回以下车辆。

召回批次:

一、自即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1年9月30日至2019年2月15日期间的部分进口GLE SUV、ML级,共计211049辆。

二、自即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8年10月21日至2020年12月3日期间的部分进口GLE、GLS,共计32530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生产偏差导致后备厢密封不严可能进水,对安装在备胎舱中的燃油泵控制单元造成影响。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发动机失去动力,存在安全隐患。另外2019年10月15日发布的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GLE SUV汽车召回活动的扩大召回。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空调排水软管安装不正确,空调的冷凝水可能进入乘员舱,腐蚀安装在该区域的电气部件,增加车辆起火、碰撞等风险。

《每天车闻》,这里有最新的当天汽车新闻,请继续关注《懂车之道》。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