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全球微资讯!马斯克回应“星舰”推迟发射:过几天再试

2023-04-18 08:46:59 来源:羊城派


(资料图片)

由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研发的最新一代运载火箭系统“星舰”原计划在北京时间4月17日晚8时进行首次发射。不过据多家外媒报道,由于压力阀故障,当天的发射任务至少将推迟48小时。

北京时间4月17日晚间,马斯克在推特发文称,星舰的推进剂正在卸载,几天后再尝试发射。

据路透社报道,“星舰”是由马斯克的SpaceX公司研发的重型可重复使用的火箭系统,被认为是迄今为止最强大的太空运载系统。该系统高达120米,几乎等同于三架喷气式客机的长度,比1969年将人类送上月球的土星5号运载火箭还高10米。底部的B7超重型助推器配备33台“猛禽”( Raptor)发动机,动力约为美国宇航局“太空发射系统”(SLS)的两倍。自去年以来,SpaceX一直在寻求首次将“星舰”发射到轨道,直到今年4月14日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颁发的许可证。

《纽约时报》报道称,尽管外界对星舰首飞抱以非常高的期待值,但马斯克16日晚曾主动对于此次试飞“泼冷水”,表示人们对星舰的期望值应该保持在较低水平。马斯克称:“这枚火箭有无数种失败的可能性,我们并不会太期待成功。别把发射台炸了就好。”他补充表示,若此次飞行能提供火箭如何上升到太空并返回地球的数据,就已是最好的情况。路透社则评论道,无论此次首飞目标是否能完全实现,都是马斯克向实现火星移民计划迈进的一个关键里程碑。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澎湃新闻、新京报等

图片 | 新华社等

责编 | 冷爽

责任编辑: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