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焦点简讯:农夫鸡

2023-05-15 10:05:50 来源:哔哩哔哩

铁板农夫鸡


(资料图片)

此菜中,鸡块腌渍炸制用特制的酱料炒制,有种特殊的酱香味,采用铁板上菜,突出了就餐氛围,保证了上菜温度。

原料:

三黄鸡450克。

调料:

葱段25克,青、红椒块各10克,姜片5克,A料(玫瑰露酒20克,盐8克,鸡精、味精各6克,鸡蛋25克,脆炸粉50克,吉士粉15克,面粉100克),清油1千克(约耗100克),特制酱料25克。

特制酱料配方制法:

雀巢美极鲜930克,李锦记海鲜酱1千克,麦芽糖460克,红星二锅头750克,苹果酱1200克,冰花梅酱480克,蜂蜜650克,橙汁50克,大红浙醋1瓶,四季宝花生酱300克,芝麻酱280克,所有酱料倒入锅内小火烧开约3分钟即可。

制作方法:

1、将三黄鸡宰杀去内脏,斩成小块,洗净后控干水分,放入盆内加入A料抓拌均匀,腌渍3小时。

2、锅上火入清油,烧至五成热时下入腌渍好的鸡块,炸至七成熟。

3、锅留底油烧热,放入姜片、葱段、青红椒块拉油,入特制酱料翻炒,再下入鸡块翻炒均匀,出锅装盘。

关键:

1、鸡块不能斩得太大,否则不易熟,影响上菜速度。

2、用面粉腌渍鸡块,经炸制后口感比较脆。

3、炸好的鸡块和酱料在锅内不能翻炒过久,因为酱料中带有糖分炒久了易粘锅。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