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云从科技发布“从容大模型”,可支持图文理解、文案写作、逻辑推理等功能

2023-05-18 12:06:21 来源:正观新闻

5月18日消息,云从科技在“AI赋能数字中国产业论坛暨2023云从科技人机协同发布会”上正式展示了其自主研发的“从容大模型”。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新秀,云从科技策划此次发布会,旨在向市场展示其新产品及相关技术,以及宣传其在AI领域的实力和竞争优势。

云从科技董事长周曦表示,大模型将颠覆传统交互方式,主要将以问答、伴随、托管三种形式呈现。“其中,问答即当前的GPT;伴随就意味着AI会像一个朋友一样,伴随你执行很多的事情;托管就意味着一件事主要交给AI来做,类似在网游中的‘挂机训练’。能走到托管这一步,人就可以解放出来,做更多有意义、有兴趣的事。”


(相关资料图)

从容大模型是云从科技自主研发的一种基于语言模型的人工智能系统,该系统可以根据给定的文本或语音数据进行学习和分析,并输出相关的答案或建议,能够深度理解自然语言的含义和语义规则,具有高度智能化及自适应性。这一新型AI系统在NLP领域具有诸多优势。

问答领域

输出具有逻辑性和实用性的答案

在问答领域,云从科技技术人员展示了该系统对于常见的问答数据进行处理的情况。从容大模型可以通过读入输入的问题,理解自然语言并在经过计算后输出具有逻辑性和实用性的答案。此次发布会上,从容大模型成功回答了多个涉及知识点、语境差异的问题,证明了其在问答领域的效果之强。

阅读理解领域

抽取关键信息,形成自己的认知模型

在阅读理解领域,从容大模型可以快速地分析输入的文本信息,从而理解相关的事实和概念,形成自己的认知模型。该系统可以准确的抽取关键信息并进行有效的分类和处理,在解决文本推理、答题等多种应用场景上均显示出了出色的性能。

据相关数据显示,从容大模型已经在数千万的中文文本数据中完成训练。

文学创作领域

自动判断故事情节的发展轨迹

在文学创作领域,技术人员在发布会上演示了该系统利用输入的句子生成完整的故事情节。从容大模型可以自动判断故事情节的发展轨迹,并在生成时做到情感丰富、连贯自然。当然,与最终的故事题材相关的关键词和情感还需要输入者提供。

解题领域

自动推导出答案,并给出解答思路

解题是AI领域,在发布会上,云从科技技术人员演示了从容大模型如何处理一些常见的解题问题。该系统可以通过读入题目信息并加以分析,自动推导出正确答案,并给出详细解答思路。此外,从容大模型还支持对数学类、物理类等多种类型的题目进行处理。

从容大模型在发布会上展示出了较强的AI技术实力和多样化的应用场景,其能够深度理解自然语言的含义和语义规则,从而实现对于不同领域的信息进行精准分类和处理,相信未来该系统将有更广泛的应用前景和商业价值。

统筹:刘书芝 编辑:谢宽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