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热闻】万容在荣昌猪产业发展专题讨论座谈会上指出 发挥品牌优势 做大做强荣昌猪全产业链

2023-06-26 12:40:32 来源:重庆荣昌客户端


【资料图】

6月21日,我区召开荣昌猪产业发展专题讨论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容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学笃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坚定信心、找准定位、鼓足干劲,充分发挥荣昌猪品牌优势,做大做强做精做透荣昌猪全产业链,推动荣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首席战略官、博士蔡辉益主持。

会议听取荣昌猪产业发展情况及下一步计划情况汇报。与会单位及企业负责人围绕荣昌猪产业化发展、荣昌猪产业规划与建议等进行交流发言。

万容强调,各有关单位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百姓获益”的思路,立足荣昌猪品牌优势,围绕荣昌猪品种、品质、品牌方面狠下工夫。要强化品牌打造和管理运营,多管齐下、全力推进,多途径加大荣昌猪品牌价值宣传和包装力度。要列好荣昌猪产业发展问题清单、需求清单、供给清单,积极搭建平台、成立专班,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形成合力,努力把“问题清单”变为“落实清单”。同时,希望市畜牧科学院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和技术创新,围绕以荣昌猪为核心的关键技术、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团队培养等进行攻关,建好生猪技术创新中心这一国家级平台,推动生猪产业全产业链数字化建设,为荣昌猪产业链发展赋能。各相关企业要围绕荣昌猪的品种保护、品牌提升、品牌塑造,加快构建从育种、养殖、屠宰到加工、冷链物流、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等领域的生猪全产业链,助力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

副区长程昌耀,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刘作华,四川天兆猪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国猪高科技集团、广东天农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丽丹)

关键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