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时讯:前8名有奖金,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4月9日起跑

2023-03-10 14:44:01 来源:新京报


(相关资料图)

本届赛事马拉松奖牌名为“运河逐梦”。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讯3月9日,2023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本届赛事将于4月9日8时鸣枪开跑,比赛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前8名完赛的选手分别设置了奖金。这是2023年以来通州区举办的第一个全程马拉松赛事。

本届赛事起点为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北区燃灯塔景区前,终点为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中区的运河奥体公园,赛道设计以大运河文化带为核心,途经大运河森林公园、运河公园、西海子公园(葫芦湖景点)、燃灯塔和周边古建筑群等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核心景点,历史人文与运河湿地等自然野趣在这里交织映衬,选手奔跑在运河两岸,既是在一幅城市风光画中畅游,更是一场穿越古今的沉浸式历史文化之旅。

赛事组委会发布了本届赛事的奖牌和服装。奖牌名为“运河逐梦”,意为欢迎全国各地的跑友来北京城市副中心运河畔发展创业、追逐梦想。奖牌设计主要选取了通州新老标志性元素,以古金属材质将通州千年古城厚重的历史气息、城市副中心未来之城的恢宏气象呈现在方寸之间。象征大运河波澜壮阔的浪花拍打古迹流经现代建筑,寓意通州璀璨历史与现代文明的传承融合。奖牌整体以金色为主色调,古朴典雅,具有强烈的设计感,将是完赛选手珍藏赛事美好记忆的最好礼物。

本届赛事服装主色调橙色彰显属于马拉松运动的青春活力,寓有马到“橙”功之意。服装采用高品质速干面料,质感柔软穿着舒适,快速排汗保持身体干爽,将助力跑者在赛道上跑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为了提升群众参与热情,赛事期间还将举办马拉松嘉年华和亲子跑活动。本届马拉松嘉年华深度融入“运河+体育”特色,现场除选手领物、赞助商展示等传统内容外,新增了体育文化活动体验区。同时,为增加现场互动体验,本次活动还增加了亲子类活动,丰富赛事前期广大群众跑友的文化体育需求。此外,本届马拉松赛事同期还将举办线上马拉松,以吸引更多人群参与跑步健身活动,助力全民健康。

【贴士】

本届北京城市副中心马拉松报名通道于3月9日15时开通,报名时间将持续到3月14日,参赛选手可在赛事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技术平台、通州区体育局微信公众号、北京通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和融汇副中心APP上注册报名。

编辑王春秋

校对赵琳

关键词:

推荐内容